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2025年四川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要达90% 在川西北草原打造草原生态旅游、特色牧草两大产业带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8-1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讯 预计到2025年,四川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植被覆盖率)将在去年底基础上再提升6个百分点,达到90%。以此为基础,在川西北草原打造草原生态旅游、特色牧草两大产业带。这是近日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的。

为实现目标,四川省将主要从草原生态修复、加速草原科技成果转化、探索草原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扩大草原灌溉范围、建立四川草地沙漠公园、扶持涉草龙头企业等6个方面展开。特别是生态修复方面,将通过人工种草生态修复示范工程试点、培育草原文化生态旅游业和特色草牧产业,促进全省三分之一的牧民转产转业,以减轻草原负担。同时,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和长江流域下游省份建立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将川西北生态脆弱区的治理、生态产品供给等纳入补偿范围。

统计显示,经过多年治理,至去年底,全省草原牲畜超载率为9.1%,较2012年降低15个百分点。

蒲香琳 王成栋

新闻推荐

四川高速交警新公布30处固定测速设备 重点涉及遂资眉、乐自、雅康等8条高速公路

四川在线消息(王吉南记者付真卿)8月14日,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公布了辖区内共30处固定雷达测速设备点位。这些高速固定测速...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5年四川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要达90% 在川西北草原打造草原生态旅游、特色牧草两大产业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