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服务业增速全国第二 10 川股贡献不小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8-1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统计局最近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四川第三产业增加值10464.6亿元,增长9.1%,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1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第三产业中其他服务业包括的范围主要是指电信、健康、文化和信息服务等。那么,目前涉足服务业的川股又是怎样一种情形?为此,《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已公布或预告了上半年业绩的服务业川股,结果表明,今年上半年,这些川股与四川服务业大盘实现同频共振,做出了不小贡献。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文化信息:创维数字净利增超五成

创维数字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0亿元-2.75亿元,同比上升50%-72%。公司在广电运营商市场覆盖533家广电网络运营商客户,智能终端产品覆盖中国电信100%、中国联通70%、中国移动60%的市场。

博瑞传播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下降41%;实现净利润3778万元,同比增长111%。公司在游戏业务方面加强成本控制,努力延续老产品生命期,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佳发教育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50万元-9650万元,同比增长88%-96%。公司是最早从事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建设的企业之一,公司智慧招考系列产品包含: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身份认证系统、网上巡查系统、作弊防控、应急指挥系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管理系统、英语听说综合智能解决方案、无纸化体检系统等考试信息化产品。

创意信息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813万元-5231万元,同比增长15%-25%。为抓住5G发展机遇,公司于去年3月成立以首席科学家+重点实验室+资深通信研发团队的核心研发体系,专注于5G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推出差异化5G分布式微站、实现算法芯片化以及智能网管,布局新一代智能网络通信。

医药健康:迈克生物营收增逾两成

迈克生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17亿元,同比增长21.73%;实现净 利 润 2.69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16.27%。公司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具备研发制造体外诊断设备、试剂、校准品和质控品的系统化专业能力,已完成从生物原材料、医学实验室产品到专业化服务的全产业链发展布局。目前,公司自主产品涵盖生化、免疫、快速检测、血液、分子诊断、病理、原材料等技术平台,已成为国内体外诊断生产企业中产品品种最为丰富的企业之一,各技术平台下的新产品将不断丰富和补齐。

贝瑞基因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5 亿元-2.70 亿元,同比增长61%-85%。公司凭借在基因检测行业的先发优势、规模优势和品牌竞争力,抓住基因检测行业政策的出台和市场整体需求的增加的机会,获得了原中国食药监局批准可以检测胎儿T21、T18、T13这三个染色体疾病。

泰合健康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500万元-3900万元,同比增长268%-310%。公司实施“广覆盖、纵深透、深挖潜”营销策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与销售业务流程,盘活小品种资源,将三七通舒胶囊品牌推广、学术推广及国际化工作推进有机结合,扩大三七通舒胶囊品牌影响力。持续推广利卡汀与盘活资源并行,深入思考利卡汀推广方案,持续加强与各利卡汀中心的合作。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与销售业务流程,盘活小品种资源,持续加强与各利卡汀中心的合作。

金融服务:成都银行或将赚逾25亿

成都银行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76亿元,同比增长11.84%;实现净利润25.05亿元,同比增长17.99%。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5340.58亿元,较年初增长8.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24.24亿元,较年初增长3.93%;不良贷款率1.46%,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公司是四川唯一 一家银行类上市公司。上半年,除了传统的存款、贷款业务外,持续推进科技金融,以壮大贷、科创贷、成长贷等产品为抓手,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模式,积极支持具备市场前景和关键技术的战略新兴产业中小微企业发展。

华西证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10亿元-9.12亿元,同比增长51%-70%。公司紧紧抓住今年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回暖,股票交易量增加,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的机会,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和两融业务立足跨业平台合作模式,在突破中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自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均实现增长。

高新发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120.36%;实现净利润 3182 万元,同比增长132.99%。其旗下从事期货经纪业务的倍特期货今年上半年成交量980.62万手、成交额5929.5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20.31%和20.97%。

新闻推荐

今夏天气如此“复杂”四川夏粮能否稳产?

□四川在线记者陈婷该热的时候热不起来,该出太阳的时候却多雨……今年夏天的天气情况,被四川省农业气象中心的同志们称...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服务业增速全国第二 10 川股贡献不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