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多年谋求上市未果,这家特种钢管公司最终破产了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8-16 16: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徐宁

编辑 |

号称唯一实现核电主管道成套设备国产化的装备生产企业——四川三洲特种钢管有限公司(下称三洲特钢),最终走向了破产。

8月15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披露,三洲特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进行表决。该公司于今年3月26日被裁定破产重整。

同日被裁定破产重整的还有四川三洲川化机核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三洲核能)。三洲核能是三洲特管下属子公司。

天眼查资料显示,三洲特管股权结构复杂,该公司共有23家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储小晗。

界面记者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近两年来,三洲特钢与新兴铸管(000778.SZ)、攀钢集团成都钢钒有限公司、国机重型装备集团等六家公司存在合同纠纷和资金未支付等问题,因此,储小晗已被多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

据公司官网介绍,三洲特钢成立于2005年,其产品主要覆盖核电、火电、石油、石化、化工、风电、煤化工等能源行业所用管道。

三洲特钢称,它是唯一实现核电主管道成套设备国产化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生产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720周期轧管机生产线、核电主管道生产线和高温合金炉管生产线。

据《中国企业报》报道,初成立的三洲特钢建成了世界第三套630PR周期轧管机组,填补了中国在这项技术工艺和生产线上的空白。

2006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曾向三洲特管增资2.15亿元。三年后,三洲特钢还获得了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注资。

2009年10月,三洲特钢开始全面建设热挤压精密冷轧管生产线,计划两年后投产,公司年产值将超过120亿元。

据财新《新世纪》消息,2011年8月,三洲特钢临近上市,但因与北京中金国联富盈投资发展中心的对赌协议条款问题出现争议,上市计划最终被搁置。

同年,三洲特钢将旗下四川三洲精密钢管有限公司(下称三洲精密)60%股权转让给新兴铸钢。

2011年,三洲特钢的净利润为1.02亿元。后受国内钢材产品价格下跌影响,到2014年,净利润仅为2328.59万元。

2016年,三洲精密因多年未投产被新兴铸管挂牌出售。同年,新兴铸管将该公司部分股权又转回给三洲特钢。双方曾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约定转让价格为1.36亿元。

但因三洲特钢资金紧张,到2017年,该款项及违约金仍未支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三洲特钢资金紧张是由于当时公司正组织筹划将其旗下资产三洲核能借壳上市。

2015年,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002575.SZ)曾计划作价16亿元收购三洲核能100%股权。

但一年后,该计划也以失败告终。

新闻推荐

四川展团销量位居第二

上海书展第二天本报上海8月15日电(记者肖姗姗)8月15日,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开幕第二天。来自国内500多家...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年谋求上市未果,这家特种钢管公司最终破产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