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至10月底交警开展无牌无证摩托车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柯林记者涂媛媛)1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迎庆”系列行动、《四川省2019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市部署开展无牌无证摩托车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依托国省道和城市执勤执法卡点,加大对无牌无证摩托车和无证驾驶摩托车执法力度,劝导、督促车主尽快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申领驾驶证。

建立摩托车便民服务工作机制,依法简化部分流程,集中办理摩托车注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申领等业务,切实方便群众。

根据辖区涉摩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将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在城郊结合部、进出城要道、农村地区赶集点等摩托车集中地,合理设置临时执勤点,突出上下班高峰期为重点整治时段,高频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协同交通、城建等部门,在汽车站、公交站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加大摩托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符合登记条件的摩托车全部进行登记,杜绝无牌无证摩托车上道路行驶。通过严格执法,严防无证驾驶摩托车上道路行驶,进一步减少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率,有效遏制和预防因摩托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闻推荐

四川推行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

新华社成都8月19日电(记者陈健)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19日审议通过相关意见,要求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至10月底交警开展无牌无证摩托车集中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