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近500幅珍贵图片,更有百米水墨画全球首部官修《大熊猫图志》正式出版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21 02:09   https://www.yybnet.net/

“大熊猫栖息地水墨画《生生不息》卷长106米,高0.68米,共分为4卷,分别是从夹金山至碧峰峡,从碧峰峡至天台山,从天台山至汶川三江源,从汶川三江源至九寨沟。163只形态各异的大熊猫融入画卷……”翻开《大熊猫图志》,光是这幅画就让人移不开眼了。

20日,记者从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获悉,在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之际,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编著的《大熊猫图志》(中英文版)日前正式出版,并作为方志出版社参加8月21日在京开幕的2019年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宣传册封面图书予以推荐。

据悉,这部图志是2018年四川推出全球首部官修志书《四川省志·大熊猫志》之后,再次推出的以大熊猫题材为主要记述对象的力作。《大熊猫图志》以图照和画作为主要内容,《四川省志·大熊猫志》则主要为文字记录,两部巨著各有侧重,共同构成中国官方全景记录大熊猫的史志作品集群,是人类长期观察和记录大熊猫历史以来,最为权威的史志著作。

该部志书是全球首部以大熊猫为记述对象的官修图志,旨在以通俗简洁的语言和丰富精美的图片与画作,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示大熊猫的起源、生态、研究、保护和文化等内容。《大熊猫图志》分物种、生活、环境、研究、保护、文化6个篇章,近400页,约25万字,收录近500幅珍贵图片,通过权威的资料、客观的描述和丰富的图片,全景展现了大熊猫由濒危到“易危”、与人类渐行渐近、日益亲密的历程。

据悉,《大熊猫图志》中英文版出版后,还将出版其他语种。向世界各地发行,让大熊猫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四川。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新闻推荐

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助力智能装备产业 高质量发展

(记者姜寒冬)8月16日,省政协在成都市召开“推动四川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促进‘5+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对口协商会。省政...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近500幅珍贵图片,更有百米水墨画全球首部官修《大熊猫图志》正式出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