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六旬聋哑老人勇救落水者 当地政府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25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67岁聋哑老人吴天成勇救落水者的事迹,在四川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广为流传。原来,8月15日,齐进发在一水库旁洗衣服时不慎落水,吴天成发现情况后,急忙跳入水中,并成功将齐进发救上岸。事后,齐进发一家还专门到吴天成家表示感谢。

吴天成是一名聋哑老人,平时佩戴助听器才能听清别人说话,而与人交流则靠手势。

24日,青牛乡乡长张德刚介绍,15日,齐进发的妻子在医院待产,他和母亲一起在水库边洗衣服,结果脚踩滑了,直接落入水库,水库深达4、5米。当时,齐进发的母亲在一旁急得忘了呼救,幸好水库堤坝上有人在跳广场舞,发现齐进发落入水库,身体已在慢慢下沉,最后只剩下几根手指在水面上。

“当时吴天成刚好经过,跳广场舞的大妈就将情况告诉了吴天成,他于是直接取掉了耳朵上的助听器,脱下鞋子,跳入水库,向齐进发游去,并在水下摸了两圈,才找到沉水的齐进发。”张德刚介绍,后来在了解情况时,吴天成告诉他们,因为他无法与齐进发交流,所以当他游到齐进发身旁时,没有直接去抓齐进发的手,而是绕到齐进发后面,直接将其推出水面,然后推着齐进发的屁股往岸边游,“快到岸边时,跳舞的大妈找来了竹竿,抓住竹竿,然后齐进发被拉上了岸。”

8月19日,齐进发一家专门来到吴天成的家表示感谢。“吴叔叔就像是我的再生父母,如果没有他,我孩子可能就永远失去父亲了,妻子也失去丈夫了。真心非常感谢吴叔叔,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齐进发说。

24日,青牛乡乡长张德刚表示,目前,政府正在按程序为吴天成申报“见义勇为”。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新闻推荐

旅居维也纳大熊猫园园

8月2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内,大熊猫“园园”准备享用它的生日餐。近日,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为生活在这...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爷爷的狗2019-08-24 13:15
评论:(六旬聋哑老人勇救落水者 当地政府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