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因个人贷款等4项管理不力,交行四川分行领830万巨额罚单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8-25 09: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晓云

银保监又开了一张大额罚单。

8月23日,四川银保监局公布一张罚单显示,交通银行四川分行因存在“高管及员工监督管理、印章管理、视频监控管理不到位,个人贷款管理不力,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违法违规事实,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被处以830万元罚款。

罚单显示,该项处罚是在今年1月25日做出的。

具体处罚的依据条款是: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 (二)拒绝或者阻碍非现场监管或者现场检查的; (三)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 (四)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的; (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 (六)拒绝执行本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的措施的。

界面新闻注意到,此次交行四川分行收到的830万元罚单是银保监系统年内开出的第三大罚单。

8月初,中信银行因十三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合计罚没2223.7万元,刷新今年以来银保监系统最高罚没金额记录。而一个月前,意大利裕信银行因员工职务侵占而被上海银保监局开出的1030万元巨额罚单,排名第二。而青岛银保监局对民生银行罚没712.6万元、天津银行领罚款660万元的罚单紧随交行四川分行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8月16日,四川银保监局公布的5张罚单分别对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和员工个人作出行政处罚,违法违规事项与8月23日公布的罚单一致。

银行方面,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因高管及员工监督管理、印章管理、视频监控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处以250万元罚款。

个人方面, 3人遭终身禁业,1人遭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具体来看:

赵宏,因严重违反内部管理相关制度对外开展业务,员工监督管理、行政印章管理、监控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项,对其作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决定。

程瑶,因对视频监控管理和员工行为排查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其作出警告以及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王泓、杨涛两人,因严重违反内部管理相关制度对外开展业务,印章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项,对其作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决定。

也就是说,此次四川银保监局对交行四川分行开出的巨额罚单是在已经处罚过地区分支行后的二次罚单,这反映了银保监系统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决心。

此前8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消息称,2017年至2019年一季度,银保监会系统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1735份,罚没总计59.41亿元,罚没金额超过了之前10年的总和。

银保监会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切实完善行政处罚执行机制,压紧压实机构主体责任,着力强化联合惩戒力度,有效保证行政处罚决定的贯彻执行,维护执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一季度,银行业监管领域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8888份。处罚机构4432家次,处罚责任人员5305人次,作出警告3421家(人)次,罚没合计54.88亿元,责令停业整顿1家,取消任职资格450人次,禁止从业365人。

新闻推荐

“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孟宪实首推三星堆 “它还有很多谜团,魅力十足”

“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它还有很多谜团,魅力十足”孟宪实教授“痴迷”三星堆。四川历史文化悠久,很多地方都值得...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国学萌芽生发成长2019-08-25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个人贷款等4项管理不力,交行四川分行领830万巨额罚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