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定了!“新地标”9月18日揭晓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26 02:5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 8月19日,“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开展线上线下评选活动,包括一个主榜单、四个子榜单,评选“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四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四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四川十大文创品牌”“四川100网红打卡地”。

谁是四川文旅新地标?谁将戴上文旅新“桂冠”,9月18日,五大榜单将在南充重磅揭晓。

五大榜单

新地标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2018年,四川接待国内游客突破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万亿元,成为全国5个万亿级旅游大省之一。

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大会指出要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劲动能。

助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文旅新地标。8月19日,“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五大榜单评选文旅新地标、文旅领军人物、文旅产业地标、文创品牌和网红打卡地。

评选活动上线五日,在今日头条、腾讯、新浪微博、微信等平台同步推出,各平台的阅读量总计已高达百万,引起了专家学者以及网友们的热议。

学者、散文家蒋蓝就建议,打造文旅新地标,要重视挖掘本地历史点位。而大热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导演饺子,被网友们推荐进入榜单,并以超高人气位列“四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榜首。

专家学者

共论文旅新地标产业新未来

活动除了网友投票环节,9月上旬,组委会将组织权威专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网络投票得分占30%),按照地标、人物、品牌、打卡地各自的评选标准,进行认真评选,最终产生“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主榜单及四个子榜单。

通过评选活动,将深入挖掘四川文旅新内涵、新价值,推出一批有广泛影响力的网红打卡地,推出一批群众满意度高的文旅新地标、文创新品牌,推出一批社会认可度高的产业发展领军人物。

9月18日,2019第十届C21论坛上,“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五大榜单将隆重揭晓。如何正确处理文化和旅游的关系,文化如何成为旅游的“发动机”,旅游如何为文化腾飞助力,如何发展文旅产业?在当天举办的四川文旅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们将围绕“文旅新地标、产业新未来”的主题进行探讨,助力四川文旅产业发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燃岸

新闻推荐

忆峥嵘岁月 永葆赤子之心

——庆祝四川抗战老兵照护中心成立四周年8月20日,由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四川抗战老兵照护中心、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国学萌芽生发成长2019-08-25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定了!“新地标”9月18日揭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