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上半年四川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16万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13 06: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晓庆)9月12日,四川省民营企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成都市建川博物馆举行。据了解,经过多年砥砺前行,四川省民营企业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全省城乡个体工商户仅100余万户,发展到2018年底,全省民营经济主体达到 545.25万户,已实现增加值2.29万亿元,竖起了四川经济发展的擎天一柱。

“今年上半年,四川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16万亿元、增速8.0%,高于全省GDP增速0.1个百分点,占全省GDP比重56.6%。”四川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尤其是近几年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改善,四川民营企业发展势头十分迅猛。

对于这些年的巨大变化,各位民营企业家们也纷纷忆初心、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这要感恩这个伟大时代给予的机会。”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蓝逢辉,回忆了他这几十年的经历:农村出生,勤工俭学,以及大学毕业后“下海”创业,1997年创办中国第一家个人设立的税务师事务所,2009年发起成立中国第一家5A税务师事务所,现公司覆盖27个省、市,成为最有影响力的专业机构之一。

成都蛟龙工业港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玉蛟说,蛟龙港当前引进企业2380多家,常住人口突破12万人。然而,蛟龙港的发展,始终跟随党和国家,紧抓时代机遇,坚定美好未来,将企业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在大胆探索中不断前进。

“近几年国家的一系列举措,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尊商、爱商、扶商、护商”的决心。”四川省川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说,作为四川省民营经济的一份子,我坚定认为,民营企业只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强基础科研建设,增强核心科研投入,让科技推动产业发展,就一定能在下一轮经济革命的浪潮中站稳脚跟。

此外,座谈会中,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四川省工商联还向建川博物馆授予了“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铜牌,并向新生代企业家进行了授书。

新闻推荐

以购代捐 解决销路问题 国网四川电力签200多万元“消费扶贫”单

展示扶贫农产品本报讯(胡朝辉记者王旭文/图)9月11日,国四川省电力公司“消费扶贫”现场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凉山、乐山、...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四川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16万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