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黄继光纪念馆 创新宣教方式服务参观群众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16 06:2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邓珍珍 记者 钟正有)近年来,随着免费开放工作的深入推进,黄继光纪念馆参观人数急剧增加,参观人数已由免费开放前的5万人次/年增加到70万人次/年。为更好地弘扬继光精神,继承宣扬革命传统,宣传红色文化,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黄继光纪念馆社会宣教功能,纪念馆结合近年来宣传教育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勇于创新、大胆开拓,积极探索宣教新方法、拓展服务新方式,热诚为广大参观群众服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开展定时免费讲解服务。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颁布实施,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英雄、崇尚先烈的良好社会氛围,自发到纪念馆学习、参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社区等社会各界观众越来越多。为了深入弘扬黄继光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每一位观众学有所悟、观有所得,黄继光纪念馆自2018年5月1日起,于每个正常开放日的上午10时、下午3时,定时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和团队进行免费讲解。遇周末,则将免费讲解增加到每天上午、下午各2场。开展定时免费讲解服务的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该馆在讲解中融入英烈保护法的内容,引导参观群众认识到英烈保护的精神传承意义和现实价值关怀,让每一个人都意识到参与英雄烈士保护的责任,从内心强化保护英烈的文化认同,从而真心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重大纪念日和法定节假日全面取消收费讲解,提供每半小时一场免费讲解服务。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上下掀起一浪又一浪的学习高潮。自6月起,各地、各级、各部门党员、群众纷纷来到黄继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布的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公民道德素质提升是黄继光纪念馆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同时,作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前沿阵地,黄继光纪念馆更是重任在肩。因此,如何更好地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服务,怎样使每一位参观者都学有所悟、观有所得,是摆在纪念馆宣教工作人员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为缩短参观团队讲解等待时间,取得高质量的参观学习效果,提高党员、群众参观体验,黄继光纪念馆取消了收费讲解项目,采取每间隔半小时为参观团队提供免费讲解服务的方式,开展循环讲解。这样一来,每半小时一场的讲解,既满足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讲解需求,也为广大参观团队、群众预留出了活动时间,大家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花篮、观看宣传影片等相关活动。自半小时循环讲解工作开展至今,受到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拓展自助导游讲解。为提升导讲工作智能化,黄继光纪念馆于2019年1月成功启用语音导览系统。观众可通过佩戴蓝牙耳机,无须任何操作,每进入一处讲解点,设备即自动感应、自动讲解该处景点内容。此外,黄继光纪念馆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内设有语音讲解功能,观众可以直接用手机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同时微信公众号集新闻性、服务性和互动性为一体,除重点发布纪念馆的最新工作动态和政务信息外,并设有“展馆概览”“参观导览”两大专栏,集中介绍特级英雄黄继光的事迹,深刻阐释黄继光精神,为党员开展自学提供了网上平台,使广大党员群众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了解英雄精神、学习英雄精神。

新闻推荐

探访三大国家级新区“找差异、学经验”从“新”出发 问道高质量发展

天府新区绿肺初成天府新区独角兽岛(效果图)天府新区成功孵化大批优质企业兴隆湖见证着天府新区的崛起从1990年4月浦东新区...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继光纪念馆 创新宣教方式服务参观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