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陈佩斯喜剧作品将在成都首次集中展演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2 04:08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前期3个月的试运营,昨日,四川大剧院正式开门迎客。开幕活动现场,大剧院公布了由阿来、陈佩斯、杨丽萍、魏明伦等14人组成的艺术顾问团队,以及由5名业内专家组成的专业顾问团队,他们将为大剧院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昨日下午,开幕活动之“陈佩斯喜剧作品展演单元见面会”在剧院小剧场举行,让大家提前领略了陈佩斯父子兵的风采。

陈佩斯坦言,距离自己第一部喜剧《托儿》上演已18年,“我们的剧本需要不断随着生活往前走,我有时候就觉得能力不够用了,就放手让他们年轻人改,把担子交给他们。”观众随即问瘦瘦高高的陈大愚,这些年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收获了什么?“在舞台上摸爬滚打,收获了一身的伤。”陈大愚开始“吐槽”,但他不动声色,话音一转,“还有一身的本领、表演的技术,更多的是观众的笑声……当然还有工资啊。”起承转合间,让观众感受了他这位“喜三代”的诚恳和幽默。

“第一届喜剧表演学员训练班,20来人,他倒数第三名,后来慢慢摔打出来的。”陈佩斯看着儿子,可谓老怀安慰,“这些年他变化很大,挑得起大梁了。”现在,陈大愚还承担起了改剧本的工作,陈佩斯谈起儿子来喜形于色,他说陈大愚逻辑性比较强,改剧本比较快,而且喜剧的节奏和包袱更密集,非常受现在年轻观众欢迎,也让他的这些作品继续闪耀时代火花。

陈佩斯还透露和四川观众的缘分:“《阳台》就是为四川专门创作的。我在青城山‘闭关’了三个月,有很多四川元素在里面。” 当年《阳台》在锦城艺术宫首演成功后,便开启了全国巡演,一直演出至今,片头和片尾都是川味音乐。

据悉,本次展演是陈佩斯创作的喜剧作品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集中亮相。在四川大剧院的演出时间分别是《戏台》11月5日、6日、《阳台》11月29日、30日、《老宅》12月17日、18日、《托儿》12月29日。《戏台》曾创下单日售票量超千张的记录,被誉为“当代舞台喜剧的又一座高峰”。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新闻推荐

虚增净利润 关联交易未披露:长城动漫收到四川证监局警示函

长城动漫因“四宗罪”收到四川证监局警示函了。10月11日晚间,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长城动漫,000835)公告称,公司收到...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佩斯喜剧作品将在成都首次集中展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