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化自豪为动力 为治蜀兴川出力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0-12 06:0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高校师生走进大型成就展——

□本报记者 李寰 吴浩

“感怀熟悉的昨天,激动崭新的今天,更加期待四川惊艳世界的明天。”10月9日至11日,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四川省高校师生代表前往西博城,参观“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所呈现出的四川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师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化自豪感为今后研学过程中的动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就像走在一条浓缩了70年飞速变化的‘时光隧道’里。”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的曹薇流连在一件件充满时代感的老物件前,“通过这些物件深切感受到了70年来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四川人,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博士生赖毅翔观展时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样澎湃的自豪感,既是蕴藏在内心深处的精神源头,也是迸发在学习中的无尽动力。”

轻巧的手机终端,宜宾智能警务机器人、新生儿监护室VR直播系统等5G应用成果……信息技术方面的展品,引起了电子科技大学师生们的关注。刚刚保送清华大学直博的王靖懿表示:“作为青年共产党员,参观成就展让我了解了四川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受到了巨大的鼓励和鞭策。”“切身感受到了我国通信技术从落后西方几十年到如今5G时代走在前沿的奋斗历程。”本科在读的学生唐丽娟感慨,在学校里老师也经常分享他们的科研经历,讲述我国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但这次观展让自己感受更为深刻。

参观完省级综合馆,西南交通大学的师生们纷纷惊叹于四川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的老式收音机、电视散发着复古的气息,而如今的5G技术、智能机器人则彰显着新时代的魅力。”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敦浩诤说,此次观展让自己了解到了四川在农业、交通、经济等各个方面70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成就,更明确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相信学校的教育培养,也相信自己的能力。”土木工程学院老师张晨洋说,相信无数青年人的点点荧光汇聚起来,必能照亮祖国的美好明天。

“一进展厅,就看到56个民族大团结的照片,内心倍感亲切。”驻足在记录四川民族团结工作措施和成效的展板前,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干部刘佳感慨颇深:“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刘佳说,观展后更感重任在肩,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自己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进步果实,教育学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新闻推荐

四川大剧院正式迎客

《图兰朵》演出现场。本报记者杨树摄“开幕大戏”引进意大利原版歌剧《图兰朵》本报讯(记者李婷)10月11日晚,作为四川大...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化自豪为动力 为治蜀兴川出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