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陈佩斯喜剧作品下月与蓉城观众见面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0-16 14:29   https://www.yybnet.net/

陈佩斯喜剧作品

下月与蓉城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 冯丹 文/图

“这些年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收获了什么?”“在舞台上摸爬滚打,收获了一身的伤,当然,还有一身的本领、表演的技术,更多的是观众的笑声……当然还有工资啊!”近日,陈佩斯喜剧作品展演见面会在四川大剧院举行,见面会上,面对主持人的提问,陈佩斯的儿子陈大愚诚恳而幽默的回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见面会正式开始前,四位成都青年演员为观众用四川话带来了话演《阳台》中的经典片段,致敬陈佩斯。在观看完孩子们的演出后,陈佩斯给予了中肯的评价,“戏挺难的,这帮孩子胆子真大,演喜剧先从模仿开始,也是不错的选择。”

见面会上,陈佩斯与陈大愚一起介绍了《戏台》《阳台》《老宅》《托儿》四部喜剧展演剧目的创作历程,分享了自己对于艺术创作的理解与经验。

作为陈佩斯导演的最新力作,《戏台》是他至今为止最满意的作品,也是一部“合众力、集大成”之作,由编剧毓鉞创作,陈佩斯担当导演,并携手杨立新共同主演。曾创下单日售票量超千张的记录,获得了业内人士及各行各业普通观众的交口称赞,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被誉为“当代舞台喜剧的又一座高峰”。

“《阳台》是专为四川创作的,当年我在青城山‘闭关’3个月,有很多四川元素在里面。”陈佩斯透露,《阳台》至今都还保留有川味音乐。而面对观众提到的方言喜剧如何走出去的问题,陈佩斯坦言,“云贵川有好几亿观众,多丰厚的土壤啊,应该好好演四川方言喜剧,将作品化作一种民俗,将看四川方言喜剧作为一种习惯,别的地方的人自然就会来感受这里的文化。”

“这部戏对演员的表演要求非常高,谁也不知道下一秒舞台上将发生什么,这就要求演员不仅要会演戏,而且必须要机灵,反应快。”说起《老宅》,陈佩斯吊足了现场观众的胃口,他介绍说,《老宅》中将有观众与演员之间互动的环节,观众将参与到舞台表演中,与演员进行妙趣横生的即兴表演对战。

“剧本需要不断随着生活往前走,年轻人对现在的生活元素感受得更深刻,应该把担子交给他们。”陈佩斯说,距离《托儿》第一次上演上演已18年,陈大愚等年轻人改的剧本逻辑性更强,喜剧的节奏和包袱也更密集,相信现在的年轻观众不会认为《托儿》等作品是21世纪初的“老东西”。

据了解,本次展演是陈佩斯创作的喜剧作品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集中亮相,其中,《戏台》将于11月5日、6日,《阳台》将于11月29日、30日,《老宅》将于12月17日、18日,《托儿》将于12月29日在四川大剧院演出。

新闻推荐

川南临港片区首批高中级职称评审即日起开始报名 将在全省率先颁发电子职称证书

本报讯日前,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正式启动首批经济、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的高中级职称评审。网上申报时间为即日起...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佩斯喜剧作品下月与蓉城观众见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