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湖南将取缔省内全部P2P和外省在湘分支机构,24家平台均被取缔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0-16 19: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苗艺伟

湖南省内的所有网贷机构无一合规、“全军覆没”。

10月16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称,湖南省互金整治办、P2P网贷整治办等相关部门会商会审,一致认定湖南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相关规定,现予以取缔。

公告还提及,湖南省其他开展P2P业务的机构及外省在湘从事P2P业务的分支机构均未纳入行政核查,对其开展的P2P业务一并予以取缔。

根据公告,这些平台包括久融金融、创世介贷/介贷网、发发金融/国金所、升隆财富、看看钱包、信投宝、湖湘贷/湖湘财富、工程惠贷、星火钱包、建工E贷、坤融网、钱途无忧、债融易、中兴易贷、惠富天下、余易贷、利聚网、云金融、世富资本、58车贷、蜂投网、万利金融、新融网、e资产等24家网贷机构。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这24家网贷平台中,惠富天下、蜂投网、58车贷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被警方立案侦查,看看钱包、中兴易贷、前途无忧等在内的平台此前也已退出或转型,停止运营P2P业务。

2016年以来,湖南省P2P网贷行业一直在进行专项整治,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规通过验收。湖南省其他开展P2P业务的机构及外省在湘从事P2P业务的分支机构均未纳入行政核查,对其开展的P2P业务一并予以取缔。

早在一年之前的2018年11月7日,湖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湖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第一批取缔类机构名单公告》,开始清退P2P网贷平台,成为全国范围内首次监管部门公布要取缔的53家平台名单,这些平台多数已经停止营业或者注册后并未开展相关业务,属于“僵尸”平台。

2018年12月,互金整治办发布的《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是各地清退平台的主要依据,这份文件明确提出了网贷整治工作的主要原则:“坚持以机构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除部分严格合规的在营机构外,其余机构能退尽退,应关尽关,加大整治工作的力度和速度;对于僵尸机构,引导其尽快退出,将僵尸类机构名单对外公告,要求其限期办理工商登记注销等。”

2019年以来,已经有多地发布过清退及僵尸类P2P平台名单。目前已有七个省市相继公布了网贷清退名单,仅今年就有山东济南、四川、云南、深圳、上海等五个省市公布网贷清退名单。

新闻推荐

能源与基础设施论坛在蓉举行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加强国际友城合作

本报讯(记者雷琰)10月15日,在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期间,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将取缔省内全部P2P和外省在湘分支机构,24家平台均被取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