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锤炼指战员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 四川森林消防开展野外驻训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0-21 14: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侃昕)15日上午,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机关带驻蓉分队,攀枝花、甘孜、凉山支队四支队伍分别从成都、攀枝花、西昌、木里、康定、乡城等十地向各驻训地域机动。原来,该总队为全面提升队伍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在拟定野外驻训方案时紧贴实战需要、紧贴任务特点,分别选择在康巴高原、川南干热河谷和横断山脉断裂带等不同地域进行为期十天的野外驻训。

这次野外驻训内容设置突出以识图用图、按图行进、火场勘察、战法研训、林火扑救为主要内容的灭火演练,以绳结、搜救、救治、搬和运为主要内容的山地救援训练,以搜索、支撑、破拆、救治为主要内容的地震救援演练三个方面展开,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下提高指战员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

同时,省森林消防总队还启动专线和互联网同时保障,不仅能够随时调度队伍行动,全时全程掌控队伍驻训,还可以检验首长机关的远程指导能力和通讯保障能力。特别是驻蓉分队、甘孜支队开赴驻训点过程中传动轴断裂和突遇大雪时,总队导调组第一时间切换画面,实时检验了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日常训练水平。

截至15日17时,随着乡城森林消防大队成功翻越4座海拔超过4500米的高山,行程490余公里安全抵达康定市力邱河驻训点,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参训指战员全体到位,开始了为期十天的砺剑之旅。

新闻推荐

前三季度 四川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3751.3亿元

(记者黄晓庆梁鹏)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前三季度,四川省各级农业...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锤炼指战员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 四川森林消防开展野外驻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