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施密特带北京国安蛮好的 你把他换了干什么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2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中超最新积分榜。

中超进入了最后五轮大决战,争冠和保级形势日趋明朗。

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这场天王山之战,国安主场连续三个赛季输给上港,布鲁诺的球队已经基本上退出了联赛争夺战。早知如此,不知道国安俱乐部决策层是不是后悔让施密特下课?

在球员一边,江苏苏宁老将汪嵩迎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第416次出场,成为中国足坛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国安输给了上港,也输掉了争冠的最后希望。

争冠烽烟

上港恒大直面,争夺最后冠军

上个赛季中超也是三强争霸,但随着国安输掉与北京人和的德比以及做客天河被塔利斯卡绝杀,最终联赛格局变为上港和恒大争夺冠军。

本赛季又是相同的情况。在领先了大半赛季后,国安又一次退出了联赛冠军争夺——他们主场0-2输给了夺冠直接竞争对手之一的上港。而在此前,他们还在主场输给了领头羊广州恒大。

本场赛后,《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就对于国安的表现表示不解,“比起之前的那场比赛,此役国安全队的发挥其实更差,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基本都处于游离的状态,连像样的进攻都组织不起来,又谈何进球?

吕文君(左)和李圣龙庆祝进球。

争冠从“三国杀”变成了“二人转”,现在恒大手握3分领先优势,外加首回合客场2-0击败上港的互相交锋纪录,对于卡纳瓦罗的球队来说,只要联赛倒数第三轮主场和上港的比赛中不输球,恒大本赛季不出意外就能够重新夺回联赛冠军。

上港则在几乎失去卫冕机会的情况下重新看到了两连冠的希望,他们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广州客场赢球就能追平分差,大胜就能连互相交锋的劣势也能抹去

曹赟定在联赛中已经送出了11次助攻。

当红炸子鸡

曹赟定进国家队的呼声又来了

尚未完全摆脱降级区的上海申花本轮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卡拉斯科开场不到1分钟就打进一球,但申花上半场就靠着莫雷诺的头球和伊哈洛禁区内的折射完成反超。

制造这两个进球的,是申花本土头号球星曹赟定,他两次在边路送出精准的助攻,帮助两名外援各进一球。

本赛季上半程因为无法融入时任主教练弗洛雷斯的战术体系,曹赟定出场时间并不稳定。但换帅后他和金信煜、莫雷诺两位外援之间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截至目前,曹赟定已经送出了11次助攻。

自然,赛后关于曹赟定入选国家队的呼声又一次出现了。

外援伊哈洛拥抱曹赟定。

里皮第一次接手国足后第一期集训在昆明迎战卡塔尔,曹赟定就入选了国家队并替补出场半小时左右,他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制造了几次有威胁进攻,一次射门稍偏出界,可惜未能帮助国足打破僵局。

之后曹赟定慢慢淡出国足名单,有一种说法是他攻强守弱的特性并不受里皮喜欢,老头偏爱像于汉超、李学鹏这样可以兼顾边翼卫的球员,为变阵3-4-3做准备。

但本场比赛后,曹赟定入选国家队的呼声再起——很大程度和国足此前一场比赛对阵菲律宾时攻击线平庸的现状有关,最后20分钟国足需要生力军出场时,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在边路突破改变局面的球员,而这一切恰恰是曹赟定的强项。

如果以一个打满90分钟球员的标准来看,也许曹赟定未必符合要求。但如果任务仅仅是最后20分钟攻坚战,曹赟定的能力并不逊色。不知道11月和叙利亚的生死战,里皮会不会带上曹赟定

汪嵩成为中国足球里程碑式人物。

大数据盘点

汪嵩416次出场冠绝中国足坛

本轮江苏苏宁主场4-1大胜华夏幸福,继续紧追第四名鲁能,而本场比赛也诞生了一个里程碑时刻。

第68分钟,汪嵩换下谢鹏飞,这位老将迎来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第416次出场,成为中国足坛顶级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1983年出生的汪嵩年少成名,2001年就升入四川全兴一线队,并在当赛季出场3次。之后汪嵩辗转成都谢菲联、杭州绿城、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作为中场球员,汪嵩每个赛季都保持着很高的出场率,这实属不易。

“我还会有很多场比赛,纪录对我来说只是个开始。”汪嵩对于纪录比较平静,“在不久的将来,纪录也是有可能易主的,还会有人冒出来打破我们的纪录。”

国安微博澄清跑动距离。

汪嵩的纪录让人赞叹,但中超的某些技术统计却依旧存在纰漏。

在国安主场0-2不敌上港的比赛中,根据现场转播的数据显示,两队的跑动距离分别是83.3km和92.7km——国安比对手少跑了9公里。

面对外界的质疑,国安第二天发在微博上提供了比赛的跑动数据,回击了这种说法。

“根据中国足协官方比赛报告显示,昨晚的比赛中国安将士们的跑动距离是106970米,冲刺距离2952米、高速跑距离3230米、高强度跑距离6182米。我们感谢所有球迷的支持,希望与大家一起继续拼搏!

布鲁诺的上任完全失败了。

球迷脱口秀

施密特带得蛮好的,你把他换了干什么

“XX下课!”国安和上港赛后发布会时,发布厅外的国安球迷大喊一声,让记者们都回头张望。

北京国安主场输给上港后,积分榜上已经掉到了第三名,这是国安本赛季联赛最差排名,也基本宣告国安争夺联赛冠军已经基本无望。这也意味着赛季中期国安换帅和换外援的豪赌已经失败。

7月30日晚,国安宣布施密特下课,法国主帅布鲁诺接任。当时国安虽然遭遇联赛和足协杯三连败,但本质原因还在于核心外援比埃拉受伤所带来的后遗症,施密特磨合两年的技战术体系并未出现太多可以指摘之处。

国安球迷此前机场送别施密特,德国人瞬间红了眼眶。

但在这样的情况下,管理层却在匆忙中做出了换帅的决定——布鲁诺对于中国球员并不熟悉,国字号球队长期集训也让他根本没有时间去灌输自己的技战术要求,结果在恒大突然掉链子的情况下,国安没有抓住机会赶上。

面对又一年的颓势,国安球迷在社交网站上用“范志毅体”评论道,“施密特带得蛮好的,你把他换了干什么?”

失望之余的球迷还吐槽道,“在掉链子这件事情上,国安还从没掉过链子。”

新闻推荐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先后7年获国家级项目基金资助 心系患者,为生命护航

■本报记者刘墨近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冯建国博士的项目荣获资助...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京味道》2019-10-21 10:31
评论:(施密特带北京国安蛮好的 你把他换了干什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