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与宝马共襄C位 青花郎极致品质闪耀乌镇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0-2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又一年的乌镇时间,又一年的风云变幻。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期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不同于以往的是,此次全球各地前来参加乌镇峰会的嘉宾,都能在乌镇体味到浓浓的中国酱香。

作为中国酱香白酒品质担当的青花郎,因为过硬的品质,入选此次互联网大会的钻石合作伙伴,另外两家钻石合作伙伴分别是:宝马、阿里巴巴。作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世界互联网大会强大的传播和背书效应不言而喻,在当前中国高端白酒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背景下,互联网大会主晚宴桌上唯一的那瓶酒,为什么能是青花郎?

■本报记者黄彦韬

匠心坚守 逐鹿群雄

青花郎因极致品质斩获C位

一提到乌镇,很多人就想到马云。这种条件反射式的烙印,就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强大的代表效应。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总部就在杭州,世界互联网大会常年的钻石合作伙伴也少不了阿里巴巴,但从今年开始,一提起乌镇,人们脑海里可能新增两个名词:青花郎、品质。这两个名词总是同时出现,紧紧联系在一起。

《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合作伙伴招募累计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报名,组委会经过多方细致考察最终遴选出11家优质企业作为合作伙伴,从合作深度来看,级别最高的钻石合作伙伴仅有3家: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青花郎),而高级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分别有5家和3家。

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是组委会一以贯之的严苛标准。记者了解到,大会筹委会对青花郎进行了多轮、多方的细致考察,而且在深入郎酒二郎生产基地现场调研后,才最终做出入选的决定。而青花郎作为本届大会官方指定用酒,将为世界各国来宾展示中国酱香的韵味。

有分析认为,阿里身为互联网产业执牛耳者,从大会举办以来就持续提供合作支持;宝马也是元老级合作伙伴,作为国际品牌代表着未来汽车行业的趋势;而青花郎作为中国传统名酒郎酒旗下高端品牌,有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之称,和茅台一起被誉酱酒双子星,其所代表的传统酒文化、民族品牌的沉淀,与江南水镇超前的互联网产业相得益彰。

“青花郎品牌名气很大,品质很好,是好酒。”据媒体报道,在签约仪式晚宴现场,青花郎酒香四溢,气氛轻松热烈,与会嘉宾纷纷对青花郎的口感和品质表示盛赞。而为了纪念互联网大会这一盛事,郎酒专门为本届大会小批量、限量定制的青花郎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酒也首次亮相,得到在场嘉宾交口称赞。

乌镇咖荟 拥抱时代

互联网赋能郎酒持续提升品质

记者了解到,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启幕当天(20日),“青韵江南乌镇咖荟青花郎之夜”同步在乌村举行,郎酒股份公司总经理付饶、副董事长汪博炜、副总经理陈建伟等与各界代表、郎酒经销商伙伴等共聚一堂,探讨青花郎持续追求品质的路径。

浙江省经信委工业经济研究所、浙江省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兰建平在做主题分享时表示,品质、内容和产品品牌文化,才是发展的根本,“从这个角度看,我认为像郎酒这样的传统制造业,在互联网中找到内容,在内容中体现品质,是新时代成就传统制造业的一条阳光大路。”作为在互联网行业最具前沿视野和经验的专家,兰建平也在咖荟上被郎酒礼聘为互联网应用研究顾问。

“作为最中国的文化符号,白酒保有着最传统的工艺,青花郎的酿造技艺传承了上千年。”付饶表示,公司坚持核心工艺环节必须是匠心手工完成,惟其如此,才能保有郎酒应有的品味、情感和温度。

与此同时,他也指出,对于繁重而无技术含量的劳动,公司已经引入了机械智能化辅助完成,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提高了生产效率。在他看来,商品的本质是品质,拥抱互联网的根本目的,也是为提升郎酒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他提出,郎酒作为传统产业的代表,要以“四个积极”全情拥抱互联网提升郎酒品质,搭上工业3.0这列时代列车,迈入工业4.0时代。

如何解读这“四个积极”?付饶表示,其一,要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思考、审视产品、用户、市场、企业价值链等整个商业生态,与新时代的商业模式、商业潮流相融合;其二,要积极运用互联网科技,在坚持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崇尚科学,实现生产酿造的工业化与智能化,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其三,要积极运用互联网工具,促进企业管理系统的信息化、系统化,进一步提升整个企业的管理效率和运转效能;其四,要积极运用互联网渠道,开拓好市场新渠道,完善好市场布局,服务好消费群体,搭乘上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重视新兴阶层 引领白酒风尚

郎酒以品质致敬50岁互联网

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全面接入互联网25周年,如何积极融入“互联网一代”,如何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浪潮中守正创新,是每一家企业需要面临的问题,也是互联网大会召开的意义。

业内人士指出,在这样一个极为特殊的节点,青花郎、宝马成功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钻石合作伙伴,彰显了青花郎以开放姿态拥抱创新创业,紧抓新时代发展机遇,这也意味着高品质青花郎,正在深度走入消费宝马为代表的这群更年轻、更时尚、更有活力、更看重品质的新兴阶层。

今年8月,郎酒品质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下设智慧工厂研究中心,利用互联网和新兴前沿科技对郎酒生产品质把控提出更高的追求,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品质研究院成立大会上曾表示,商品的原点是品质,郎酒回到本质,正系统推进郎酒品质工程。

如今的郎酒,已经储存13万吨老酒,未来5-10年将达到30万吨的储量。数万吨经过郎酒极致匠心酿造的琼浆正在郎酒庄园全面的品质系统中老熟生香。

有人说,郎酒产区所在的二郎镇群山环峙,静谧安详,与互联网时代的快节奏形成鲜明反差,而这一次,香飘乌镇峰会的青花郎就用实际行动,证实了郎酒与互联网、与新时代的完美相融,为世界各国的互联网巨头、行业大咖,展示代表极致品质的中国酱香。

新闻推荐

吴军率队赴省级相关单位汇报对接工作 为项目落地争取支持为推动发展寻求指导

(全媒体记者王超)10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率领水利、发改、财政、税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省级相关单位汇报对接工作,感...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南京味道》2019-10-21 10:31
猜你喜欢:
评论:(与宝马共襄C位 青花郎极致品质闪耀乌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