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寻找新经济领航人物 传递榜样力量 2019天府榜样年度大奖评选启动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1-20 03:49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来推动。风云变换的2019即将过去,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技术高速发展,新经济产业在商业前景上优势已经逐步显现。

回望2019年,哪些新经济企业在推动四川新经济发展中产生了深远影响?哪些企业家成长为新时代下行业的新标杆?由华西传媒集群主办、天府早报社承办的“2019天府榜样年度大奖评选”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今年,我们继续寻找构建美好生活、践行社会责任、造福大众的优秀企业,继续寻找大家心中的“天府榜样”。凝聚时代力量榜样是时代的最美使者,是社会的精神坐标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经济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70年来,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

2019年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汹涌澎湃的一年。在科技浪潮推动下,以5G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颠覆性技术开始与实体产业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了产业优化与创新,为新时代新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大量新经济企业开始涌现,开始重构行业的商业逻辑,推动产业生态的创新变革。它们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它们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新时代新技术下呼唤新的企业家精神,我们更需要“榜样”的力量,去肩负起经济发展的新使命,推动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日前,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一经播出就引发热议。节目中这些先进典型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们的名字就如同夜空中耀眼的星,照亮我们奋勇前行的路。

榜样是时代的最美使者,是社会的精神坐标。正是因为“榜样”的存在,为经济发展释放出有形和无形的感染力,推动着四川经济的健康发展,我们才能目标清晰、薪火相传、跨越发展。

传承榜样精神寻找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2008年,天府榜样评选首次启动。经过十余年的积淀和传承,2019天府榜样年度大奖评选又一次启程。今年我们评选的主题为:“聚焦新经济发展、寻找新经济领航人物”。

2019天府榜样评选,我们将继续秉承“公信、公正、权威”的核心价值,面向社会、覆盖全川。通过对产业实体经济的深入挖掘,采取公众推荐、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2019年四川各主要经济领域中,在新经济新技术大背景下涌现出的行业领军新榜样。

走过11年的天府榜样,就像一把燃烧的火炬,传播着正能量。2019天府榜样评选不仅是对以往天府榜样的一种传承,也希望榜样火种能一直传递下去,继续推动四川经济在新时代新技术变革下不断发展壮大。

2019天府榜样不仅是四川新经济的探索者和行业创新实求变的践行者,也将是未来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2019“天府榜样年度大奖”会花落谁家?12月中旬将揭晓,敬请期待。

新闻推荐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回报社会应该是企业家不变的初心

11月18日,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出席闭幕...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邓小平的语言魅力2019-11-20 02:53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新经济领航人物 传递榜样力量 2019天府榜样年度大奖评选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