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全国114名“童伴妈妈”来川接受培训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20 03:40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媛莉吴枫)总有人说,“父母是唯一不需要培训就能上岗的职业”,然而,在“童伴妈妈”身上,这句话并不恰当——11月19日起,2019年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全国12个省(区)的114名女性,将在四川进行为期3天的理论与实地学习,学习如何做一个“妈妈”。

记者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了解到,“童心港湾”项目由团中央发起实施,旨在配合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接受当地民政部门和村两委的指导管理,建设常态化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的共青团工作阵地。其中,“童伴妈妈”的日常陪护,是该项目的主要服务内容之一。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明确在全国12个省(区)43个县建立114个“童心港湾”。针对每个点位的“童伴妈妈”,进行儿童心理、防拐防侵害等自护教育、励志教育、推荐阅读等方面的培训,是本次项目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之一。

此外,来自河北、山西、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陕西、甘肃等12个“童心港湾”省级项目办管理员,也是“学员”,他们将重点学习“童心港湾”建设、管理、使用及活动组织等内容。

据介绍,来自公安部、中央团校的专家学者,将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进行儿童教育主题、打拐防侵害主题和励志教育主题等讲座。同时,培训将通过体验实践、实操实训、培训考核等方式,确保培训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童伴妈妈”,将获得上岗服务证。

新闻推荐

“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育人功能改革试点”项目启动

本报讯(何蕊记者汪江婷)15日,四川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育人功能改革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川...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114名“童伴妈妈”来川接受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