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李子柒为何火爆全球?海外粉丝达数百万,不懂中文却爱上中国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个叫李子柒的姑娘爆红海内外网络,但也引起巨大争议。

李子柒是一个有好几千万粉丝的视频博主,因拍摄乡村古风生活、传统美食、传统文化等内容走红。

同时,她在海外也有大批粉丝,海外社交平台上订阅者达741万。作为参照,美国主流媒体CNN的订阅量是794万。

有人赞美她拍出了令人向往的田园生活,让外国人深度感知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美食的魅力,也有人质疑李子柒的视频并不真实反映中国的乡村生活,且加深了外国人对中国的刻板印象。“没有她做不出来的东西”

从造面包窑、做竹子家具、文房四宝、做衣服,到烤全羊、酿酒、酿造黄豆酱油……总之,正如网友所言,没有李子柒做不出来的东西。

为了酿造传统黄豆酱油,她从种黄豆开始。

为了做蛋黄酱,她从养小鸭子开始。

为了给年迈的奶奶做一床蚕丝被过冬,她从养蚕开始,展现了手工蚕丝被制作全过程。

这个穿着粗布汉服干农活的姑娘,执着于回归万物本质,用中国传统技艺展现美食、器物从无到有的制作过程。她的视频有着电影质感,所有的东西仿佛在她的手中从无到有地被制作出来。虽然她在视频中不怎么说话,但整个安安静静的过程就足以圈粉千万。拍摄初衷是让人放松

对于这个姑娘,网友都充满了好奇。

从外媒对她的一篇独家专访中,我们对她有了多一些的了解。

由于从小继母对她不好,李子柒是跟着爷爷奶奶在四川农村长大的。爷爷去世后,奶奶就成了李子柒在这世上的至亲之人。

由于家境清贫,14岁她就辍学出去打工了,2012年因为奶奶的一场重病,她决定回家照顾奶奶。

2016年,她开始策划起自己的短视频节目。

在采访中,李子柒回应了一些外界对她的好奇和质疑。李子柒表示,自己拍摄这一系列视频的初衷是让人们放下压力,轻松一下。“如今的社会中,人们压力很大。所以我希望他们在忙碌一天之后,打开我的视频能感到轻松和美好,能减轻一些焦虑和压力感。”她想让生活在大都市里的孩子们知道,餐桌上的饭菜都是从哪儿来的。

在刚开始拍视频时,她一人承包了所有拍摄工作。现在她有了一位摄影师和一位助理,不过视频怎么拍、拍什么,她仍然亲力亲为。

在她的视频中,许多镜头堪比电影画面。也有很多人质疑,视频中如诗一般的乡村生活并不是真正的现实,它只是满足了小资青年的田园幻想。

对此,李子柒表示,她从现实生活和古代技艺中汲取养分,只是想拍出自己的生活,或者说,拍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坦言,原来在城里打工只是为了生存,而现在才是真正的生活。如今,李子柒表示,目前只想专注于自己的内容制作,做些有意义的事,就像小时候曾资助过她上学的人那样。

据中国之声、《羊城晚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汉王山监狱:就业推介进监区

本报讯(记者李丹)昨(11)日,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四川省汉王山监狱举行。这场2020年度临释人员就业推介见面会活动由汉王山监...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子柒为何火爆全球?海外粉丝达数百万,不懂中文却爱上中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