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省吟诵学会驻会绵阳市文化馆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1-21 07:47   https://www.yybnet.net/

市文化馆举行李白诗歌吟诵展演

本报讯(记者蓝怡文/图)19日,四川省吟诵学会入驻绵阳市文化馆,并举行挂牌仪式。这是市文化馆落实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绵阳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吟诵传承基地”的有力举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长温芬,四川省吟诵学会会长王传闻等出席挂牌仪式。

据了解,绵阳市文化馆始建于1978年,是国家一级文化馆,这里孕育和培养过著名作曲家杨玉生、李才生,画家何多俊,书法家龚小膑等众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四川省吟诵学会则是隶属于四川省社科院的四川省一级学会。学会在会长王传闻的带领下,一直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目前中华吟诵已走进成都、绵阳、宜宾、广元、乐山等1000多所学校。

市文化馆馆长邱兰表示,四川省吟诵学会驻会以后,文化馆将设立王传闻名家工作室和传统吟诵研究中心,打造国学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中华吟诵的传播推广公益课堂,将传统吟诵这个属于中国人的读书方法惠及更多的人。“希望能在有着2200年悠久历史的李白出生地、中国科技城的土地上滋养中国诗词之美,传播传统吟诵之雅,打造属于绵阳的独特文化名片。”邱兰说。

仪式结束后,市文化馆还举行了李白诗歌吟诵展演。

新闻推荐

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

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是由丰益益海中国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投资的侨资企业,成立于2003年,荣获“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四川省吟诵学会驻会绵阳市文化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