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广汉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255人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21 08:58   https://www.yybnet.net/

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

“感谢广汉法院为我们讨回被拖欠了5年的工资。”近日,广汉法院举行2020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案款发放会,拿到工资款后的申请执行人代表陈建萍激动的对法院执行局法官表示感谢。

5年前,陈建萍所在的四川某公司宣布关门,包括陈建萍在内的多名工人被拖欠了260余万元的工资。后经劳动仲裁,陈建萍在内的多名工人的诉求获得劳动部门支持,裁定四川某公司支付陈建萍工资款。但公司债务缠身,无力履行仲裁。

广汉法院执行局受理陈建萍等人的执行申请后,指派法官负责该案。在执行中,执行法官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在去年底为陈建萍等人讨回160余万元工资款。

“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完成了执行官司。他们是最美法官。”陈建萍表示说,拿到执行款后,将尽快在春节前将工资发给欠薪职工。

杨欢曾是广汉城区一商场某专柜服装导购员。去年三四月在卖场里卖衣服时遭遇公司破产,她和其他几名导购员被拖欠工资和社保。讨薪过程中,杨欢又怀孕,本来就不富裕的她面临产检和日常开销,显得捉襟见拙。当天她也拿到了工钱。“公司倒闭后,公司没有人出面解决工资及社保的问题。我被拖欠了9000多元的工资。如今拿到这笔款后,过年就不发愁了。”

当天,集中发放法院强制执行到位的工资款超过500余万,涉及5个案子255人。广汉法院执行局局长唐辉介绍说,截至2020年1月16日,广汉法院共受理涉民生案件155件,执行完毕136件,执行到位拖欠的劳务工资款、社保金、工伤赔偿款等共计629万元。当天发放的案款为5119465.92元,涉及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255人,其中案件共涉及5件,都是系列案。

据悉,下一步,广汉法院将继续以“关注民生、维护稳定”为己任,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立足审判工作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部署,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文/图本报记者张伟

新闻推荐

■聚焦四川上市公司6川股有望参与创新型城市建设

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有八个着力点:着力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着力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提升高新技...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255人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