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原价1199元羽绒服降至5.9折 “永不打折”变“骨折” 我不高兴了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1-21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新衣服刚买半个月就打折,其中的差价怎么办?”近日,市民袁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在西外罗浮广场某运动品牌服装店花1199元买衣服时,店员信誓旦旦“永不打折”,半个月后发现商家打折降价,袁先生感觉自己“亏”了几百元。

“永不打折”变成“骨折”

2019年12月22日,袁先生和孩子逛街时看中一件羽绒服,售价为1199元。“当时,唯独这款羽绒服不打折,其他衣服都是7折。”袁先生说,当时店员告诉他,这款羽绒服是运动员指定服装,并声称“永不打折”。虽然相比其他衣服较贵,但因为孩子喜欢,袁先生“忍痛”付款买了下来。

今年1月17日,袁先生再次进店发现全场5.9折,而“永不打折”的羽绒服也是5.9折。袁先生认为,商家把“永不打折”的衣服降到“骨折”价售卖,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当场找店员讨要说法,得到答复是“公司定的打折活动,无法解决”。

没小票不能退换货

记者经袁先生指引走进服装店采访,店员表示,促销活动是公司统一安排的,各门店负责执行。袁先生购买衣服那段时间,公司明确规定该羽绒服不打折,其他服装一律7折。目前,各门店全场5.9折的促销活动,是前几天公司统一安排的。

“袁先生丢失了购物小票,也剪掉了吊牌,按公司规定不能退换。”店员称,若购物小票、吊牌还在,衣服也没穿洗过,可以向公司申请退换,等公司同意后,就可以换同等价位的衣服。

据了解,1月18日,店员与袁先生再次进行了沟通,最终袁先生表示,不再要求退换货或补差价。

律师点评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娜:袁先生的情况是基于店员声称“永不打折”后才购买的,其中涉及商家的诚信问题,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条“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如果袁先生能够提供店员承诺的永不打折的证据和购买衣服的票据,商家就应该对这个差价进行返还。同时,由于袁先生衣服的吊牌已经剪掉,是不能够进行退换货的。

陈娜提醒:消费者在消费时,如商家有任何承诺,应尽量保存证据并收好消费小票,如产生争议,可以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方式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周禾

新闻推荐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达州妇女儿童医院揭牌 张林徐芝文讲话

本报讯1月20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达州妇女儿童医院揭牌。四川大学副校长、华西医学中心主任张林,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原价1199元羽绒服降至5.9折 “永不打折”变“骨折” 我不高兴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