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国家天然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通过验收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23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城霖)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家组对国家天然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完成验收,经过现场检查、审查材料、听取汇报等程序,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中心达到创建指标要求,予以通过验收考核。

达州已探明天然气储量3.8万亿立方米,是国家天然气资源开发的重点地区和川气东送工程的起点,有“中国气都”之称。2017年,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原国家质检总局申报,在当地筹建国家级“天然气国检中心”,专家组认为,达州市天然气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是该地区重要的产业支柱,建设天然气国检中心具有一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去年7月,该中心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首次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此次验收,市场监管系统国家质检中心评分细则包括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等五项一级要素和24项二级要素。专家组以百分制、按要素相应权重打分,总得分80分以上为通过,我们得分为82.9分。”天然气国检中心负责人说。

目前,国内与天然气检测相关的国家级质检中心仅有4家。据介绍,国家天然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建成后,将成为集天然气气体检测分析、后制品检测、化工检测、产品质量分析、项目科研、教学研究于一体的“产学研检”平台。将立足西南,面向全国,服务企业和科研院所。

据了解,该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0人(博士2人,高级工程师5人),建有气相色谱室等10余个专业实验室,拥有与天然气检测相关的天然气专用气相色谱仪、微库仑综合分析仪、双等离子体硫化学发光检测器(气相色谱SCD检测器)等一批现代化高新仪器设备。

新闻推荐

智库专家云集 共谋教育发展

1月17日上午,成都市石室中学校长田间从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教育委”)主任朱世宏手中接过聘书。“欢迎你成为...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编者按·2020-01-22 23:41
评论:(国家天然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通过验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