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中美志愿者联手启动“儿童及青少年远程心理援助”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10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侯光海记者张登军)记者昨(9日)上午从西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悉,由中美志愿者联手发起的“儿童及青少年远程心理援助”疫情防控公益项目于2月7日启动,得到四川省内高校师生及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确诊或疑似感染的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状况引起各方关注。为帮助儿童和青少年,西南科技大学翻译硕士中心、西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系、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心理学系专业师生与(美国)中国教育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主席李惠、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多位博士等组成的儿童及青少年发展心理学和国际教育团队,携手12355四川省暨成都市青少年服务台、四川绵阳未成年心理指导研究中心等机构,于2月7日联合发起“儿童及青少年远程心理援助”疫情防控公益项目。

该公益项目负责人、西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侯光海博士介绍,志愿团队根据疫情发展动态和儿童及青少年心理特点,组织了中美心理学专家、学者、心理咨询师及高校心理学专业师生,研究疫情对儿童及青少年远程心理的影响,制订相应的心理创伤康复计划,通过网络平台的视频交流、语音交流和热线电话交流等方式,将专业的心理康复知识和爱心人士的温暖播撒在青少年儿童的心里。

新闻推荐

“春风”送行 安全返岗

“春风”送行安全返岗□本报评论员元宵过后,农民工返程高峰将至。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确保农...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中美志愿者联手启动“儿童及青少年远程心理援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