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科创区:“三箭”齐发助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6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恒立泰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复工率100%,复产率90%以上,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2500万元左右

“线上培训补贴3.75万元、社保减免8万多、还能享受稳岗补贴和房租减免等,今年至少能享受10多万元的政策红利,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四川博瑞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晓辉一边掰着指头算一边感慨。

“不仅帮我们开展复工前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还发放政策‘大礼包’,让我们轻装上阵,科创区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邱晓辉说,博瑞星云从2月20日开始复工,生产线就实现了满负荷运转,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中旬。

博瑞星云只是绵阳科创区全力援企稳岗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生动实践。为了让企业“轻装上阵”,科创区通过强化政策宣讲、促进就业创业、全力援企稳岗“三箭齐发”,推动企业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和满产达产。

□蒋琳琳孙萍本报记者杨仁平

多措并举强化政策宣讲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的帮扶作用,科创区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援企稳岗政策宣传。

该区将中央、省、市出台的疫情期间面向企业的扶持政策,按财税金融扶持、援企稳岗保障、企业减负增效等方向进行分类,并对疫情期间的援企稳岗政策进行了细致梳理,汇总整理出科创区援企稳岗20余项“硬核”举措,精炼出“减、免、稳、补、调、省”援企稳岗“六字真经”,涵盖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方面,同时结合园区实际印制了《政策服务指南》。

为扩大知晓面和覆盖率,科创区将整理出的政策、经办流程、咨询电话等内容,利用微服驿站、微信公众号、QQ企业服务群等多种线上渠道,印制、投放宣传海报、政策汇编手册1000余份,线上线下进行全覆盖宣传。

科创区还成立了政策宣讲队,通过实地走访重点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和就业创业服务;为园区企业代表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政策培训;利用微信群开展“相约八点半”政策讲解面对面活动,通过案例分析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政策宣讲;制作微视频进行“线上”宣传等多种方式,让政策宣传深入人心。

创新模式促进就业创业

科创区以助力辖区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出发点、以“异地就业平台协同发展”为创新点,切实保障辖区内和全市重点企业在疫情期间运营发展及群众求职需求。

该区依托辖区内的中国科技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O2O”平台建设服务模式。在“绵州人才网”开展主题为“赋能企业,共克时艰”系列大型网络招聘会,开设“用工企业春季联合线上招聘大会”专区。分别以智能制造行业专场、现代服务行业专场、大型综合招聘会专场、退伍军人招聘会专场、残疾人招聘会专场、高端人才招聘会专场为主题,将传统线下招聘平台“线上化”,充分利用人岗智能匹配系统为政府、企业、高校、个人等提供基于职业行为大数据的智慧人才管理服务。目前已为辖区内九洲电子、九洲光电子和市内京东方等重点企业匹配到4384名求职者。

同时联合开办“疫情期间线上门诊和线上微课堂”活动,为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求职者及企业可以通过向系列线上活动平台发送消息或留言的方式进行有关政策、员工心理辅导、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咨询。并针对性的开设了6期线上微课堂为求职者及复工企业在疫情期间充电助力。

科创区还当好“网络红娘”,共组织举办了网上招聘会4场,收集用工企业120家,发布用工岗位3700余个,实现新增就业近500人。此外,该区还开展线上培训工作,参训人员超过250人,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人才保障。

“硬核”政策全力援企稳岗

为切实帮助辖区企业平稳渡过疫情期,顺利复产复工,科创区积极落实社保、医保各项减征、缓缴等“硬核”政策,及时拨付各项补助资金,帮助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解决困难,在市场竞争中求生存谋发展。

截至目前,科创区已落实对94家企业的稳岗补贴,已发放补贴资金2.1万元,即将发放38万余元;已受理102家企业延、缓缴费,共计331.09万元。此外,全区还将为辖区内参保的1008家企业减免社保、医保费3000余万元,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

为降低企业成本,科创区还积极指导企业申报税费、物流、电费、房租等各项补贴费用550余万元,目前已搜集92家单位提交的申请减免资料,涉及补贴资金165万元。目前仍在继续组织指导企业进行申报,力争做到“申报一个,拨付一个”,及时帮扶企业走出经营困境。

科创区还为务工人员提供健康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报名6212人,完成健康服务5589人。同时为超过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协助超70家企业办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等。该区还积极协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融资难、贷款难等问题,目前已投入250万元对富林岚科技进行股权融资,帮扶企业顺利渡过经营难关。

新闻推荐

四川发布恢复正常生活指南:有序推动复学复课 小区不再封闭管理

3月2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实施四川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指南的通知》,对四川省...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区:“三箭”齐发助企业轻装上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