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本报报道追踪 “花开天府”云直播走进广汉 春光熏得“游人”醉 170余万网友直呼美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3-26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松林桃花次第开。

视频截图

昨(25)日,记者从广汉有关方面获悉,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花开天府”全省接力“云赏四川好春光”直播活动走进广汉,吸引了170余万网民春日“游”广汉。

此次“花开天府”直播活动,广汉是全德阳唯一入选直播活动的。直播活动带广大网友走进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连山镇松林桃花、高坪镇西高油菜花公园等地。

“三星堆博物馆作为首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8个国家一级博物馆之一、‘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直播的第一站是三星堆博物馆,主播和专业的讲解人员带着大家看改造一新的综合馆和首次展出的玉边璋、青铜神树等国宝文物。

近几年,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广汉连山镇已变成绿道环绕、绿树掩映、瓜果飘香的美丽乡村。直播第二站,主播带网友打卡特色民宿、九大碗广场等,展示广汉松林桃花经济促进农旅融合的最新成果。

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开放的西高菜花公园是直播活动的第三站。通过网络,可以看到一边是菜花金灿灿,一边是依托油菜基地的建设,村民们利用自家院落开办的民宿。就地取材,利用本土品牌菜籽油、小龙虾等制作当地特色农产品,打造了农旅融合、产销一体的农家乐。

直播过程中,广汉美景把外地网友迷得不愿离开镜头。直播活动通过快手直播、四川观察APP、四川观察微博号等平台进行,持续了约50分钟。四川观察APP和微博围观人数达到170余万。“世外桃源、神仙生活的地方”、“春风十里不如你”、“菜花也美得很”……不少网友表示:要来四川,要到广汉旅游。

广汉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一场网络直播,向全国网友们实时展现了广汉春意盎然的景象和文旅产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展示了广汉神秘的三星堆、魅力特色农旅游,还有疫情下广汉人民乐观向上积极的生活态度。本报记者张伟

新闻推荐

青年志愿者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

服务近10万小时青年志愿者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近日,泸州市江阳区通滩镇凤龙村,志愿者在清理垃圾。刘学懿摄(视觉...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报道追踪 “花开天府”云直播走进广汉 春光熏得“游人”醉 170余万网友直呼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