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健康家园”心动上线 10万川电职工有了私家医生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3-26 15:13   https://www.yybnet.net/

职工做健康检查

“身体不舒服,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解决问题”,3月25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会与专业健康管理团队合作,在“川电家园”微信公众号上创新推出的“健康家园”栏目正式上线营业。

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广大电力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坚守岗位,确保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作为10万川电职工的娘家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会始终将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实施职工心理援护计划,开通心理温暖热线,关心职工职业心理健康、化解职业心理压力,作为新时期工会工作的热点。

公司工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彰显工会积极作用和抗疫担当。广泛动员职工、组织职工、凝聚职工,通过加强思想引导、落实劳动保护、下拨专项资金、做好慰问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加大宣传报道等“六项举措”,把企业的温暖传递到防疫保电职工和职工家属的心坎上,汇聚起众志成城防疫抗病的强大合力。他们与川内专业的健康管理团队合作,利用“川电家园”微信公众号,创新推出“健康家园”栏目。着力开展职工健康知识普及,提供职工健康咨询服务,打造职工健康绿色通道,让职工切实感觉到“家”的温暖。

“健康家园”栏目包括健康科普、在线咨询、健康小屋、心理援护(EAP)、协助就医等几大版块,通过定期推送健康科普文章、川内三甲医院专业医护团队在线提供7×24小时服务(AI医生/人工)、设置配备血压计、身高/体重仪的健康小屋、专业心理医生通过在线直播或线下互动的形式,为职工进行心理减压或心理疏导、协助就医等多种方式为职工打造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培养职工学习与身体的对话,慢慢学会听懂身体的语言,帮助职工自己成为自身最好的医生。

对于娘家人给出的这份重磅福利,国网四川电力职工纷纷点赞。“健康家园”上线后便迫不及待试用了AR智能问诊的职工小刘说:“平时工作忙,有个头疼脑热的也没空去医院,以后就方便多了,智能医生就是我的私家医生。”

除了此次上线的“健康家园”,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还充分发挥“126连心桥”职工诉求服务体系作用,收集整理职工抗疫建议意见,做好职工心理援助、情绪疏导等工作,保障职工及家属思想稳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摒除卫生陋习, 不让『小节』毁了『大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警醒人们必须讲个人卫生、保持公共卫生。两个月来,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成了人们每天的“规定动作”...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鱼塘”抢春2020-03-26 07:16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家园”心动上线 10万川电职工有了私家医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