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全面恢复居民小区院落常态管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3-2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紫荆)2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指南》(下称《指南》),从重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后续工作四个方面作出指引,适用于四川省低风险县(市、区)。《指南》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重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都市要继续落实口岸属地责任,对入境人员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各地要坚决落实首站、首诊、首问责任,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要求,针对近14天有境外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并妥善做好服务保障。同时,要继续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及时将入境居家隔离对象纳入社区服务管理范围,坚持无差别执行相应措施。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要全力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恢复招商引资活动,全面加快餐饮业营业复苏,大力支持生活服务业复工,全面恢复城乡集市和农贸市场,全面恢复劳务市场和线下招聘,调整优化疫情奖补政策。

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要全面开放公共设施和景区景点,有序推动复学复课,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全面恢复各级窗口服务,全面恢复居民小区(院落)常态管理。《指南》要求,分批有序、错时错峰陆续开学复课,全省同步安排高三年级复学时间;各市(州)尽快明确本地区初三年级同步复学时间,同步研究其他年级复学安排。取消小区(院落)封闭式、半封闭式管控措施,不得限制持有健康码为绿码或“未见异常”的业主、租住户和走亲访友人员进出;放宽维修、施工、外卖、快递、送水、房产中介等居民日常生活所需服务人员的进入限制。

做好疫情防控后续工作。要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加强心理疏导干预要求,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指南》要求,精心做好援鄂医疗卫生人员顺利返川和集中休养工作,落实子女教育等各项政策,及时足额兑现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薪酬待遇政策;给予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辅)警适当补助;及时抚恤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

新闻推荐

太保安联健康险四川分公司:产品服务协同创新 健康管理联动打造多样化体验

■本报记者吉雪娇随着需求增加和政策支持力度加大,2019年以来,商业健康险崛起之势引发业界强烈关注,健康保险与大健康产...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恢复居民小区院落常态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