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防控一线职工因公感染 每人将获5000元工会慰问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2 16:4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总工会日前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劳动关系协调十三条措施》(简称《措施》),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持续开展慰问活动和关爱服务、抓实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

防控一线殉职

一次性慰问30000元/人

《措施》要求,对省内208家定点医院参与防疫的一线医务人员和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普遍慰问,四川省总工会安排专项补助,市(州)、县(市、区)总工会做好相关经费配套。

加大防控一线职工因公感染和和工亡慰问力度,对疫情防控中因公感染的一线职工,给予每人5000元一次性慰问;对殉职人员和工亡职工家属给予每人30000元一次性慰问。

《措施》还要求,对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按照每户2000元的标准全覆盖发放疫情期间临时生活补贴(不计入年度帮扶标准总额)。对其他困难职工,由各级工会根据困难程度予以适当补助,在防疫专项资金中列支。

及时将因疫致困的符合建档条件的职工纳入工会困难帮扶范围,并按当地困难职工救助标准及时开展生活、医疗等专项救助。

生产经营困难企业

协商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

《措施》明确,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工资权益,对无故拖欠职工工资的行为,提请行政执法部门及时予以纠正。

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及企业复工复产后女职工劳动保护,引导企事业单位落实孕产期女职工错峰上班、居家办公、弹性工时政策,提高女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措施》明确,积极引导职工和企业通过集体协商,妥善处理复工复产前后职工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保护及女职工生育保护等问题。对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指导企业工会、职工代表与企业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

联合人社等部门做好免费线上技能提升培训,积极支持职工利用“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网络职业技能教育平台进行学习培训,提高职业技能水平。

(原题为《四川防控一线职工因公感染每人将获5000元工会慰问》)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阳台上突发火情 业主猜测罪魁祸首是楼上扔的烟头

4月1日,达城海棠湾向先生家阳台上突发火情,庆幸的是消防人员及时到场扑灭大火。事后,愤怒的向先生猜测,火情很可能是楼上住户...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防控一线职工因公感染 每人将获5000元工会慰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