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 部分地区森林火险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3 14:4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1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当日向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向四川省、云南省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与中国气象局会商,综合研判气象条件、林区物候、卫星监测热点及火灾发生情况,预计4月2日至6日,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西南部、山西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的局部地区将达到极度危险级别,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特别要加强清明节祭祀用火管理,严厉打击各种野外违规用火活动;要加大对关键部位、敏感地区、重点单位、边境地段等重要目标的管控力度,实行重点把守、重兵看管;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灭火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火灾,快速反应、科学指挥、重兵扑救,打早打小打了;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灭火,坚决杜绝再次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新闻推荐

因故改变政府承诺致企业受损要依法补偿

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出炉因故改变政府承诺致企业受损要依法补偿本报讯(记者陈松)近日...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森防指办公室: 部分地区森林火险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