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余东: 活下来 才能赢得未来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5-24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对很多中小微企业来讲,减税降费、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节约下来的钱,可能就是企业的‘救命钱’‘吃饭钱’。”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生产基地副总经理余东说。

区别于往年,余东注意到,在对今年下一阶段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后,稳企业保就业放在政府工作报告的首要位置。如果说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稳”和“保”的首要目标,那么作为上亿市场主体就是就业之本,“把稳企业放在首要位置,可谓找准了问题的关键,找到了‘活水的源头’”。

企业如何稳?“首要的是活下来,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余东认为,不管是继续大力度减税降费、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还是强化对企业的金融支持等,政府可谓用心良苦。当下,不少企业因为市场骤停,没有营业额,资金链断裂,面临“失血”的危险,“放水养鱼”是为了“留得青山”。

“企业光靠输血是不够的,也是无法走得更远的,长远之计还是得靠改革,以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余东认为,从“活下来”到“有活干”再到“活得好”,“活下去”是前提,“有活干”是保障,“活得好”才是长久之计,才能赢得未来。当前最关键的是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才能解决部分企业“复工不复产、增产不增收”的问题,从生产到消费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余东说,作为一名企业代表,自己最关注深化“放管服”、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制造业升级、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等举措,“有独特优越的制度优势,有精准有力的配套政策,有团结奋进的中国精神,我们一定会赢得未来。”(据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建议尽快制定《中国博物馆法》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近几十年来,我国博物馆事业迅猛发展...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余东: 活下来 才能赢得未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