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内地群众 维护国家安全 共迎美好未来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5-2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在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受访的内地群众对此纷纷表示,这将有力打击损害国家主权安全的恶行。他们期盼香港社会早日恢复安宁,期待香港同胞和内地民众今后继续携手并肩,在国家和香港的繁荣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共迎美好未来。

“我在网上看了会议的直播,这次人大会议的涉港议程传递了非常明确的信号,那就是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没有任何可妥协、可商量的余地。”乾璐金融控股集团创始人张鸿羽说。

在他看来,推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工作有助于稳定社会秩序,“对于我们金融从业者来说,只有香港社会稳定了,大家才会愿意投资,公司的生意才会好。依法打击‘港独’分子和分裂势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也是维护香港市民权益的必然,对我们这样的企业也至关重要”。

经常往来于深港两地的林世豪也有同感,“香港越稳定,就越有利于我们从事商业活动,更好去开展业务。期待相关法律能尽快落地,让香港得以长期繁荣稳定。”

蔡祎是北京一所高校的港澳台侨学生辅导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对决定草案中提出的“香港社会需要大力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的教育,普遍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感受尤为深刻。

“香港‘修例风波’期间,那些令人痛心的新闻中屡屡能看到不少不谙世事的年轻人身影,让我对香港的教育环境十分担忧。”她说,国家安全教育能够帮助香港民众尤其是年轻人,更加深入地了解国情,进一步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懂得在爱国的基础上爱港。

四川省青联海外界别秘书长荣非曾在港学习工作多年,川港两地青年交流是他目前的工作重心之一。他说:“加强香港社会尤其是香港年轻人的国家安全教育必要且迫切,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有助于他们更好了解祖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进而实现自身发展。”

山东旅行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港澳部业务经理徐喆告诉记者:“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很大程度上提振了我们这些跨境旅游从业者的信心。”

上海先行法治调解中心主任张劼也密切关注着此次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这位有着20年律师执业经历的资深法律人士,曾接触过不少港资企业和香港同胞。

“推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工作,可以有效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保障‘一国两制’在港行稳致远。”张劼说。

新闻推荐

四川省今年继续开展中考体育考试

本报讯近日,省教育厅向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下发通知,省教育厅决定2020年四川省继续开展中考体育考试。《通知》指出,中考...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地群众 维护国家安全 共迎美好未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