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8只大熊猫出川“定居”凤凰古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5-31 02:47   https://www.yybnet.net/

5月29日,8只来自四川的大熊猫乘坐专车前往位于武陵山脉腹地的“新家”凤凰中华大熊猫苑,这是湘西地区首次迎来大熊猫,未来它们将在这里“定居”。

8只大熊猫的“新家”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县内竹子资源面积有5万多亩,全年平均气温12.6—16.7摄氏度,很适宜大熊猫居住。为了让大熊猫有良好的居住环境,凤凰县专门建设了熊猫主题乐园。

这次出川前往湘西的8只大熊猫中,有两只成年熊猫,名叫“龙昇”和“清风”,分别出生在2000年和2007年;6只亚成年的“熊猫娃娃”“兴安”“府府”“华鸿”“离堆”“京宝”和“玉垒”,均出生在2017年。转运前,8只大熊猫已在大熊猫保护中心进行隔离观察,身体健康情况良好。

在征求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的意见后,确定采用汽车运输的方式来转运大熊猫。据参与大熊猫运输的凤凰县林业局局长滕琼介绍,考虑到大熊猫的安全和舒适度,此次转运大熊猫采用冷藏车运输,共租赁6台冷藏车,有4台车每车装运2只大熊猫,还有1台车装运8只大熊猫5天的食用竹和笋,1台备用空冷藏车,防止运大熊猫的车辆途中抛锚。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8勇士登顶重测珠峰 支援组组长是个汶川羌族小伙

5月27日,蔡卿在登珠峰途中他的攀登梦对于珠峰的向往,始于12年前。通过电视,蔡卿看到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珠峰的传递,印象...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侗家大利村2020-05-30 02:43
评论:(8只大熊猫出川“定居”凤凰古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