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三手烟”对婴幼儿的危害尤其大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02 01:3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第33个世界无烟日的到来,健康四川控烟专项行动也正式启动。连日来,本报关注了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四川省控烟专项行动工作思路等内容,还将从以下几个问答,带大家了解相关知识。

“三手烟”是指什么?

烟民“吞云吐雾”后残留在衣物、墙壁、地毯、窗帘、皮革、家具,甚至头发和皮肤等表面的烟草残留物,是目前危害最为广泛的室内空气污染。残留物中的尼古丁与空气中的亚硝酸反应,可形成强大的致癌物亚硝胺。

“三手烟”为什么危害更大?

“二手烟”可以通过“通风换气”的方式排走,而“三手烟”沾染在物体表面,可长达数日甚至数十年,随着时间不断累积,想要彻底去除,需要经常彻底清洁被污染的物体表面。此外,“三手烟”对婴幼儿的危害尤其大。因为婴幼儿和儿童的体重轻,按每公斤体重计算,要比成年人呼吸更多的空气,从而会吸入更多的污染物。而且孩子的免疫系统较脆弱,吸入这些有害物质后,可引起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循环系统甚至泌尿生殖系统等各种问题。

四川省禁止吸烟的场所有哪些?

幼儿园、中小学校、青少年宫;

中小学校以外的其他学校室内区域;

妇幼保健院(所)、儿童医院;

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室内区域;

图书馆、影剧院、音乐厅、展览馆、美术馆、博物馆、体育馆等室内区域;

国家机关提供公共服务的办事场所室内区域;

商场、书店、营业厅等场所室内区域;

公共汽车、出租汽车、轨道交通车辆、客渡轮等公共交通工具内;

国家规定的其他公共场所;

任何人不得在禁止吸烟场所、区(室)吸烟。

本报记者 王静宇

新闻推荐

四川9人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5月30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四川省1名科技工作者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章,8名科技工作者获全国创新...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手烟”对婴幼儿的危害尤其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