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实施向海外教育机构公派教师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4 20:20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7月3日从高校官网获得的文件显示,近期,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受教育部委托,组织实施2020学年度向海外教育机构公派教师项目。

公派教师项目采取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直接选派和资助国内机构选派的两种类型实施。直接选派是指:根据教育部和“中心”与国外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的公派教师项目,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直接遴选派出。资助选派是指:其他国内教育机构与国外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派出教师,申请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提供资助的项目,包括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选派教师赴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任教项目。

7月3日公布的《四川师范大学关于2020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显示,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学校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通知,现启动2020年向海外教育机构推荐公派教师工作。根据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组织实施2020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实际,鼓励学校教师申报学校孔子学院(课堂)中方教师岗位。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是新近亮相的机构。中国日报6月28日消息显示,近日,2020年线上全美中文大会顺利开幕,马箭飞博士担任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

6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立大会暨中文国际教育论坛举办之时,马箭飞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书记的身份出席了论坛。(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自创拳法 106岁马识途每日打拳健身

马老每日坚持晨练7月2日,著名作家马识途提笔为即将推出的一本关于诗婢家百年历史的新书题写书名。“马老举办过三次书...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实施向海外教育机构公派教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