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省教育考试院解答今年高考热点考试当天发热 怎么办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05 02:02   https://www.yybnet.net/

省教育考试院解答今年高考热点 7月3日,工作人员(右)在长沙市周南中学模拟查看入场高考考生的体温检测结果。 新华社发

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2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此次高考在考点及考场设置上较以往有所不同。7月4日,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就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

1.因须测量体温,今年高考考生须提前多久到考场?

受疫情影响,此次高考考生进入考场需要排队保持一米间距,接受体温检测。考虑到以上流程上的变化,全省明确: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可将考生进入考点时间适当提前,设定合理的进入考点、进入考场开始时间,控制入场、离场进度。

2.在考点及考场的设置上今年有一些怎样的变化?

各考场在满足标准化考点要求的基础上,考场内的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全省共设置发热考场1300余个,发热考场布置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执行,选择通风良好、相对独立的教室,并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配备个人防护用品等。考试当天有发热等异常情况,须安排在发热考场考试。

3.若在考试中途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考生能继续考试吗?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考试当天有发热等异常情况,由考点的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发热考场进行考试,并于当日进行核酸检测。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发热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予以补齐。

4.若发热考生当天核酸检测呈阴性,但后续考试中仍有发热症状,该考生应在哪个考场进行考试?

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续考试中仍有发热症状的考生安排在发热考场考试。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体温恢复正常的考生便可到普通考场参与后续考试。据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实施向海外教育机构公派教师

澎湃新闻7月3日从高校官网获得的文件显示,近期,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受教育部委托,组织实施20...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与你一起看我2020-07-04 02:10
评论:(省教育考试院解答今年高考热点考试当天发热 怎么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