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国宝大熊猫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08 12:42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二十五中附小三(2)班 莫雨霑

大熊猫为什么成为国宝?这是因为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且为中国独有。

大熊猫的样子极为可爱,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着黑白相间的皮毛,有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眼睛的四周也是黑色的,好像戴了一副墨镜。毛茸茸的大脸,圆圆的耳朵,还有粗壮的四肢。全身毛茸茸,胖嘟嘟的,真是憨态可掬。

大熊猫喜欢生活在森林茂盛、竹类丰富的高山深谷之中。它天生就是一个“近视眼”,大熊猫靠的是敏锐的听觉和嗅觉来寻找食物。它们喜爱温凉气候和潮湿的地方。而适合大熊猫生存的环境也比较少,主要在四川一带。

大熊猫爱吃的东西有竹子、苹果、香蕉等。它们吃竹子的时候,会躺在地上细嚼慢咽,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大熊猫还是个挑食的动物,只喜欢吃嫩嫩的竹子,所以很难饲养。

大熊猫非常可爱,而且只吃素,性格又好,小朋友们都喜欢它。大熊猫的数量已经非常稀少了,我们要保护大熊猫,保护环境,让人与自然更和谐地相处。

新闻推荐

植根四川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事业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

植根四川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事业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四川脐血库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研究员正在工作。中国医学科...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四川位列第二名2020-07-08 06:05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宝大熊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