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封面开讲了!周日云讲座《中国诗词大会》擂主夏昆教你用诗词点亮作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16 04:51   https://www.yybnet.net/

封面开讲了!周日云讲座 暑假正是中小学生阅读古诗词的好时机,一边享受诗词古典之美,一边还可以借此提高作文水平,何乐而不为?

7月19日14点,封面开讲了|云讲座第⑨期,将迎来一场主题为“如何用诗词点亮作文”的爱读I DO周末阅读分享会。中学语文名师、《中国诗词大会》擂主夏昆,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路绯,将通过封面新闻直播平台在空中展开对谈,涉及如何在作文中运用好诗词素材,熟练运用古诗词,做到既可以吸引读者的目光,又可使文意流畅触动情思,获得高分。欢迎诵读小达人积极参与互动,届时封面直播将有惊喜呈现。

4年前,夏昆在第一季《中国诗词大会》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了大赛的金牌擂主。这也让他对诗词的理解,被更多人所知。在本次云讲座上,夏昆与路绯的对谈将围绕由天地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语文之美”系列展开。本套书包含《在唐诗里孤独漫步》《温和地走进宋词的凉夜》《语文陪伴孩子的一生》三本。“中国语文之美”系列,是夏昆二十多年中学语文教学经验的沉淀和结晶,此次推出的夏昆“中国语文之美”系列修订升级版,除了在篇目、内容上做精心修订,装帧也全新升级,并随书附送基本覆盖部编本中学语文教材古诗词必背篇目的《人间有大美:唐诗一百首》《人间有大美:宋词一百首》精美小册,力求给读者以更好的阅读体验,更好地感受语文之美。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新闻推荐

江西萍乡南美白虾有新冠风险?电商平台兴盛优选自查结果为阴性

记者|赵晓娟林北辰编辑|许悦7月14日,江西省萍乡市"萍乡发布"公众号发布的一则《关于近期我市消费者购买厄瓜多尔冻南美白...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国宝大熊猫2020-07-16 01:30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开讲了!周日云讲座《中国诗词大会》擂主夏昆教你用诗词点亮作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