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人社信息“两地通”、社保卡“就近办”……川渝人社合作“五件大事”月底完成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02 02:25   https://www.yybnet.net/

人社信息“两地通”、社保卡“就近办”……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杜江茜)8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预计到8月底,川渝两地人社信息化“两地通”、招聘求职“一点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地认”、流动人才档案办理“不跑路”、社保卡“就近办”等“五件大事”将全面完成。目前,人社信息化“两地通”、招聘求职“一点通”这两件事情已经完成。

具体而言,人社信息化“两地通”,即通过打通两地人社网络,实现系统互通、数据共享、业务通办和服务双向延伸,这件事也是其他四件大事的支撑。

招聘求职“一点通”,即通过加强四川公共招聘网和重庆就业网合作,实时动态发布两地招聘岗位信息,方便两地求职者跨地找工作。

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地认”,即通过实现两地电子社保卡线上身份认证,就地进行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避免两地“奔波”,来回跑。

人才流动档案办理“零跑路”,通过统一流动人才办理人事档案流程和标准,实现人事档案两地通办,方便快捷不跑路。

社保卡“就近办”,该项目标实现后,两地群众无论身在川渝何处,均可实现社保卡信息查询、激活、密码修改、挂失等事项就近通办。

据悉,今年以来,川渝人社合作“一体化”建设不断推进,重点推动川渝两地人社事业联动发展、全面落实川渝人社合作年度“五件大事”和80项重点工作任务。

新闻推荐

四川确保今年生猪出栏6000万头

新华社成都7月31日电(记者陈地)记者31日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千方百计抓好生猪复产保供工作,完成今年6000万头出栏...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永远的军旗2020-08-01 08:24
评论:(人社信息“两地通”、社保卡“就近办”……川渝人社合作“五件大事”月底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