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人少景美又清凉 走,组团去贵州避暑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8-03 13:35   https://www.yybnet.net/

黄果树瀑布图据网络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随即,7月15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发布“恢复跨省团队游”的通知。7月16日晚,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发《关于做好跨省团队旅游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7月16日,四川首个跨省游旅游团飞赴贵州遵义,开启了为期4天3晚的假期。对于四川首个跨省游旅游团目的地为何选择贵州遵义,是因为遵义是热门目的地中的冷门,人少景美,适合防疫旅游的减少人员聚集的需求;而且遵义是文化名城、避暑圣地,所以很适合夏天出游。就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起去贵州开启避暑之旅吧。

贵阳:在旧时光里漫步

去贵州,首先当然要去省府贵阳看一看。甲秀楼、青岩古镇、花溪公园、南江大峡谷等都很值得一去。

甲秀楼:贵阳文化发展史上的标志。甲秀楼在贵州省贵阳市城南的南明河上,以河中一块巨石为基而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甲秀楼始建于明朝,后楼毁重建,改名“来凤阁”。清代甲秀楼多次重修,并恢复原名。现存建筑是宣统元年(1909年)重建的。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青岩古镇,位于贵阳市南郊,始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这里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贵州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等。

花溪公园:被誉为贵州高原明珠。花溪公园雏形始于1787年(清乾隆五十二年),由举人周奎父子营造,位于贵州贵阳市南郊17公里花溪区内,占地800余亩,东至花溪大桥,南沿磊花路,西临花溪平桥,北抵花溪小寨。花溪公园融真山真水、田园景色、民族风情为一体,是贵州省著名风景区。

遵义:在红军街头走一走

遵义有很多山美水美的景点,但这一次,我们要在遵义市区度过一个舒适的夏日。

在老城杨柳街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早餐店,带你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但杨柳街不仅仅是只有美食这样简单,它得名于夏天时街道两边的繁茂杨柳树,是一条味深而不自知的巷子。在杨柳街吃完早餐之后,沿着街道漫步在杨柳街的青石板路上,看着夹在错落有致房子两道的街道,也是别有一番韵味。遵义会议期间苏维埃国家银行旧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等就在这里,青石板、红漆黑砖、黑牌坊金字体、老式房门……那段红色记忆,一直让人沉思。

连通杨柳街的红军街,更是以其鲜明的历史与时代特色成为了游客们参观完景点后最佳的休闲购物去处。逛完之后可以在附近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然后来到湘江河,这条承载着遵义历史的湘江河是遵义人早上遛弯的必去地之一。还可漫步走到凤凰山,凤凰路两边的四季树,春天翠绿,夏天葱茏,秋天金黄。

玩了一天之后,饥肠辘辘,这时候就必须推荐捞沙巷了。捞沙巷是遵义最有名的小吃街,大部分店傍晚才开,巷内有各种美食,而且都不贵,游玩之后优哉游哉地品尝美食,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

黔东南:苗家风情村落走一遭

到了贵州,怎能不去苗寨看一看呢。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麓,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中国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西江每年的苗年节、吃新节、十三年一次的牯藏节等均名扬四海,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西江有远近闻名的银匠村,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其工艺具有极高水平。

探访充满苗家风情的美丽村落,吃一席长桌宴,品一勺古法酸汤,谱一曲高山流水,想想都觉得美好。

黔南州:静如娴花照水,动似蛟龙出海

如果喜欢自然风光,那么荔波小七孔则是很好的去处。探寻高原明珠,趟水上森林,穿越拉雅瀑布、翠谷瀑布、重走连接黔桂友谊的古商道小七孔古桥,甚是惬意。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距大七孔景区5公里,景区全长7公里,面积约10平方公里,有百余个游览景点。1988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小七孔风景区名字源于清朝道光年间修建的一座七孔古桥,古桥横跨在美丽的响水河上,是古代黔南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整个小七孔风景区融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有柔美恬静的涵碧潭、飞流狂泻的拉雅瀑布、潭瀑交错的六十八级瀑布、盘根错节的龟背山、林溪穿插的水上森林、密林镶嵌的鸳鸯湖、悠蓝深邃的卧龙潭,妩媚而迷人的响水河贯穿了整个风景区,它静如娴花照水,动似蛟龙出海。

除了以上几个地方,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安顺看看闻名遐迩的黄果树大瀑布。黄果树大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境内的白水河上游,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黄果树大瀑布出名始于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经过历代名人的游历、传播,成为知名景点。

提前做功课:“装备”齐全再跨省出游

目前,我国多地的旅游景区都已经实行线上实名预约制。大家在出行前,要提前通过官方平台查询景区开放时段及场所,根据官网提示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做好网上预约,便于景区限流。另外,尽量选择网上购票、扫码购票等无接触购票方式。

如果想要组团出省旅游,报名须出示天府健康码,而且每团有人数限制。据四川上航假期旅行社总经理助理廖兴介绍,“恢复跨省团队游”的通知发布后,他们立即面向客户发布旅游征集海报,并特别声明所有参团游客报名前必须出示天府健康码,并备好出游几天用的口罩等防疫物品。

新闻推荐

上半年 全省农民工转移就业 2380 万人

本报讯(记者张立峰)7月31日,省人社厅举行2020年上半年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农民工就业总体稳定,1—6月...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笑傲江湖话老酒2020-08-03 07:27
评论:(人少景美又清凉 走,组团去贵州避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