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第十八届四川国际电力产业博览会在蓉举行 全面展示四川省及国内外电力工业发展成果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慕秋 李霁玥)为落实中央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决策部署,全面展示四川省及国内外电力工业发展成果,9月15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电力行业协会联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振威展览股份等单位举办,成都振威世展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八届四川国际电力产业博览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力处处长马健民,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陈云辉等人参观了博览会场馆。本次展会展出面积 12000 平方米,中兴通讯、施耐德电气、德力西等国内外1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集中展示电力行业创新发展成果,包括特高压与智能电网、电力物联网、输配电和变电设备、建筑电气及机电装置、新能源发电和分布式能源、电力电工智能装备、智能巡检无人机机器人、储能技术与应用、电动汽车充电桩(站)等领域的新产品、新设备、新技术,预计将有超过30000人次专业观众现场参观采购。此外,展会同期举办了数字化时代的智能电力产业峰会、2020四川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等活动。

记者看到,本届博览会上不少知名企业带来最新技术助阵。“此次展示,我们主打5G技术,应用于电力成块范围所有设备。智能电网、物联网、电表等5G均可覆盖。”中兴通讯川藏公司首席数据官米勇介绍,公司此次还展示了电力下一代的传输承载网SPN及数据中心、数据网、数据存储等技术,致力于电力智能化信息化全套解决方案和设备。

第一次参加博览会的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信心满满。“此次开幕式使用的LED大屏幕就是我们生产的。”该公司能源行业总监李晓东表示,区别于传统的大屏幕,艾比森节能技术制作的LED大屏清晰度高、屏幕薄,不受光线影响,更适合于电力、公安、交通领域使用。“电力产业在显示屏方面要求更高,这也正是我们高质量LED屏幕的优势。”

据悉,此次博览会从9月15日持续至17日,会议期间,来自政府、科研机构和领军企业等领域的产业精英将重点围绕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新基建”等热点话题,交流探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电力行业的政策、技术、市场模式创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自2003年以来,四川国际电力产业博览会(SIEP)已在成都连续举办十七届,吸引了中兴通讯、施耐德电气、德力西、西门子、ABB、三峡集团、国电南瑞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是国内电力行业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及最具影响力的电力展之一。展会规模连年高速增长,现已发展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电力行业盛会。

新闻推荐

举报这些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有奖!

本报讯(记者周靖)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四川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进...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八届四川国际电力产业博览会在蓉举行 全面展示四川省及国内外电力工业发展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