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让文化愉悦百姓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9-17 05:5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文化消费提振行动启动

即日起至12月,将推出乐享阅读、重返影院、云享视听、悦动舞台、安逸四川等多个版块的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

同步推出免费门票、代金券、惠民展销、礼品回赠等系列活动

“国庆中秋哪里玩·安逸四川请你来”在北京、山西等地推介,还将推出“四川文旅秋冬消费季”系列

本报讯(成博记者肖姗姗吴梦琳)9月16日,“惠文化·乐生活”四川文化消费提振行动在成都启动,围绕图书、观影和广电网络等,通过发放文化消费券,提振四川省文旅消费,推动文旅产业复苏。

本次行动以“文化愉悦百姓,生活惠及民生”为主题,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围绕学校开学、中秋国庆、元旦新春等重要时段,推出乐享阅读、重返影院、云享视听、悦动舞台、安逸四川等多个版块的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峨眉电影集团、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也同步推出免费门票、代金券、惠民展销、礼品回赠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让利消费者,并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文化生活。

四川是文旅产业大省、文旅消费大省。疫情发生后,四川省相关部门多次出台相关举措,切实推进文旅产业复苏。今年2月以来,四川省先后出台相关文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四川省又通过一系列密集动作刺激文旅消费,增强文旅市场消费信心。在政策支持和市场回暖共同驱动下,被按下“暂停键”的文旅业又按下“快进键”,线上线下活动恢复迅速,市场回暖明显。

9月15日晚,由深圳交响乐团联袂成都交响乐团演奏的《我的祖国》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奏响,拉开了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的序幕。在接下来3个月的演出季中,超过80场精品音乐活动将进一步拉动演艺行业的复苏。

同一天,“国庆中秋哪里玩·安逸四川请你来”山西专场推介会举行。7月15日,四川就已率先恢复跨省团队游。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加长版”黄金周,省文化和旅游厅已连续在北京、山西等地举办专场推介会,欢迎外地游客畅游四川,体验安逸。同时,省文旅厅联动重庆市文旅委向川渝两地市民派发景区免费门票120万张。据了解,四川省还将推出“四川文旅秋冬消费季”系列,通过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继续提升四川文旅的吸引力。

新闻推荐

创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 四川按下加速键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冯若冰)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文化愉悦百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