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国家卫健委通报“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市中心医院获“点名”表扬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2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新生儿救治小儿胃镜检查

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官网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019年度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市中心医院“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被点名表扬,四川省仅6家医疗机构获此殊荣。

2018年4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启动实施了母婴安全行动计划,以“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促进质量安全持续改进,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健康。

2016年,市卫生计生委将市中心医院确定为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以来,该院一直承担区域危重孕产妇、新生儿的医疗救治工作,以及区域下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的帮扶指导工作,不断推动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落实,促进服务质量持续改进,提升全市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整体救治服务能力。

该院通过启用妇产儿童分院、加强人才引进、加大设备投入等多项举措,为妇幼健康事业保驾护航。对门诊建档孕妇深入实施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不断强化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产科病区建成两个专业组:保胎中心、妊高症、产后出血;糖尿病、妊娠期胆汁淤积综合症、早产,严格做到专病专治。增设产科特需病房12间,一体化产病房2间。增设高危孕产妇重症监护室。加强孕期保健,开展孕妇自助胎儿监护。开展无痛分娩、水中分娩、导乐分娩,减轻分娩痛苦,提高阴道分娩率,降低剖宫产率。提高危急重症的救治水平,大力开展凶险性前置胎盘、切口妊娠、产后大出血的介入治疗。妊娠合并内科疾病,如妊娠高血压合并心衰、先心病伴肺动脉高压等危急重症MDT团队救治。独立设置新生儿科(含NICU)开放床位40张。新开展亚低温治疗、脑功能监测等项目。

“行动计划实施”以来,该院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深入实施,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不断强化,危急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显著提升,孕产妇死亡个案报告有效落实。

通报指出,自2018年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以来,各地在积极推动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工作业绩突出的医疗机构,在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促进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开展便民优质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现对其中表现突出的100个医疗机构予以表扬,希望相关医疗机构巩固行动计划实施成果,进一步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记者梁译)

新闻推荐

五粮液携经典产品亮相山西酒博会

(记者杨波)近日,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汾阳开幕,此前曾连续两度参加山西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的五粮液...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卫健委通报“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市中心医院获“点名”表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