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30 14:55   https://www.yybnet.net/

结训仪式现场

本网讯9月29日,四川省档案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素质拓展暨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结训仪式,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素质拓展暨国防教育实践汇报表演,四川省档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宏出席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四川省档案学校不断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国防理念,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吃苦耐劳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每届新生入学学校都将举行新生学前素质拓展暨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今年学校特意为所有2020级的新生准备了入学的第一份礼物——14天的素质拓展和入学教育。

稍息、立正,整齐划一的动作让观摩席上响起阵阵掌声;"坐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参演学员齐刷刷地坐在了还有积水的地上,没有一个学员有丝毫的忧虑……连绵的阴雨天、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军号和铁面无私的教官,对于每一个新生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和体验。

在汇报表演结束之际,徐宏以《团结协作,奋进担当,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为题目向全体新生寄予希望。他希望,全体新生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打造凝心聚力团队;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一切行动听指挥,做遵纪守法模范;增强忧患意识和民族使命感,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

同时,徐宏还希望全体新生增强"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忧患意识,增强法纪意识。"在学校,学校制定了各种纪律和行为规范。这些校纪校规就是校园里的‘红绿灯’,时刻提醒我们注意自己的言行。在社会中,法律是一种权威,人们按照它来生活;法律是更是一个屏障,保护人们的合法权益;法律更是一条粗大的铁链,它紧紧绑住犯罪分子,让他们无法在这个社会胡作非为。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学法、懂法、用法、不犯法,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徐宏希望全体新生,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坚守正义和良知,坚守一个人的底线和操守。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徐宏表示,他希望全体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爱国主义修养,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团结协作,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心中。

仪式上,还对2020级新生素质拓展暨国防教育实践活动6个优秀班集体进行了通报表彰,向聘任的2020级班主任颁发聘书,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中心支公司向学校烛光爱心基金捐款。

记者 周代庆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2021年度秋季校园招聘启事

一、公司简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作为中央直属的特大型金融保险集团的核心成员,始终占据国内保险市场领...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