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CBA步入2.0时代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0-17 06:22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 ,2020-2021赛季CBA联赛将在浙江诸暨正式拉开帷幕。在篮协主席姚明的推动下,CBA联赛进入了2.0时代。超长赛季、窗口期转会等新政,让新赛季联赛有了不少看点。

常规赛场次创纪录

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CBA联盟还是坚定地按照CBA2.0时代的时间轴推进联赛改革。最大的变化,就是场次增多。这样的新政,从一定意义上激活了CBA的转会市场,球员流动同样有了不小的变化。

本赛季,20支球队按照蛇形排列被分在了两个小组中。A组包括广东、北京、浙江、福建、广厦、山西、深圳、上海、四川、八一;B组包括辽宁、新疆、北控、青岛、山东、吉林、同曦、江苏、广州、天津。同组对手进行四循环较量,不同组对手间进行双循环比赛。如此一来,新赛季常规赛共设56轮560场比赛,创下CBA联赛历史上单赛季常规赛场次的新纪录。比赛时间相应也有所延长,将从2020年10月1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21年5月上旬,时间跨度达到了6个半月。毫无疑问,这将是CBA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个赛季。按照目前联盟的计划,整个常规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12轮120场比赛将继续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比赛地点则在浙江诸暨。不过CBA公司CEO张雄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都表示,后续的赛制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决定。

增加场次、延长赛期,除了扩大CBA联赛影响力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本土球员将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而这显然对每个球队板凳深度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CBA上赛季复赛后国内球员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如吴前、孙铭徽、王哲林、周琦、郭艾伦、韩德君、胡明轩、姜宇星以及更年轻的袁堂文、王少杰、程帅澎等人都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在新赛季仍将是各自球队的中坚力量。而为了应对新政,休赛期各队进行了大规模人员流动,据CBA联盟公布的数据,休赛期各队共完成62人次球员交易,而之前两个赛季,球员交易分别为43人次和42人次。

窗口期球员可流动

为国家队更好备战世预赛,联赛在11月26日-12月4日及明年2月18日-26日设置了两个窗口期。而实际上,新赛季这两个窗口期也将对各队有着特殊的作用。根据此前公布的 《2020-2021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报名管理规定》,新赛季的窗口期将允许各队对已经完成注册的球员进行交易,同时可以对自由球员进行认领。这将是CBA历史首次允许赛季中期的球员流动。

为了更好维护联赛形象,本赛季CBA联赛出台了更为严格的处罚措施。对球员累计技术犯规增加了新的规定,除了此前的累计停赛处罚之外,新增了罚款作为处罚措施。常规赛和季后赛将采用不同的累计方式。

除此之外,CBA联赛的裁判问题一直受到了球迷诟病。而本赛季联盟也采取了相应措施予以改进。CBA官方公示了本赛季CBA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培训班考核达标并获得执裁资格的裁判员和技术代表的名单。公式名单中,共有技术代表34人,裁判68人,其中专职裁判6人,分别为闫军、段铸、叶楠、郭楠、段晓鹏、刘森。上赛季伊始,为了解决专职裁判人数不够、裁判员每场判罚准确率较低、国内有能力担任主裁的裁判员数量较少等问题,CBA推出了培养联赛专职裁判的“獬豸计划”,最终共有5名专职裁判与CBA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这5位专职裁判在正常吹罚比赛之外,还会在裁判员培训、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根据CBA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上赛季CBA裁判判罚正确率为90%,而专职裁判判罚正确率为95%。相信,随着专职裁判人数的不断增加,赛场上的争议判罚将得到逐步、有效地缓解。

新闻推荐

聚焦目标加力加劲坚定以项目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聚焦目标加力加劲坚定以项目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接02版)“目前产能恢复了几成?实现良性发展还存在哪些壁垒?”在四川野马汽...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湘黔行散记2020-10-16 15:03
猜你喜欢:
《订书匠》2020-10-16 23:59
评论:(CBA步入2.0时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