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畅销书作家刘小川亮:年轻读者要敢于阅读经典著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18 02:37   https://www.yybnet.net/

畅销书作家刘小川亮: 在天府书展上,除了逛展购书外,静下心来听一场有嚼劲有内涵的作家分享会也会很有收获。

10月17日,“品西方文坛巨匠,寻伟大灵魂密码——《品西方文人》品鉴分享会”在成都举办。四川眉山籍作家、畅销书《品西方文人》系列书作者刘小川,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卢迎伏对谈交流。作为本次分享主讲嘉宾,刘小川分享了他多年对中外文化经典的品读、思索、写作心得。

《品西方文人》是刘小川继《品中国文人》畅销12年销量过百万之后,积蓄30余年阅读体验撰写的全新力作。该书集中介绍了海明威、毕加索、普希金等11位文化泰斗,为读者勾勒西方人文精神的精髓。

刘小川著有《品中国文人》《汉刘邦》《苏东坡》等作品,并因独到的笔锋被称为“中国传纪文学的革新者”,其代表作品《品中国文人》系列,用5部作品为屈原、李白、杜甫、鲁迅等50位中国文化名人集体作传,一度被认为“代表了目前国内历史人物传记的最好水平”。

从中国文人转到写西方文人,缘于一次讲学,一位高中生读者提问:《品中国文人》的解析中渗透着许多西方文化大师思想,你是否会写一部《品西方文人》?刘小川听后很受启发,决定动笔尝试,这一试便一发不可收拾。

在《品西方文人》这部作品中,刘小川继续采用自创文体——虽然每个人物的讲述仅用了几万字,但却拢集了他30余年的读和思。虽然他从未间断对西方文化大师作品的品读,但进入创作时,每天写作仍不超过1500字。

此外,刘小川还建议年轻读者要敢于啃硬骨头,对于经典著作要耐心琢磨,“有的作品太深奥看不懂,这没关系,真正好的东西,就算看不懂,你也会发现里面有些内容是很有价值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杰实习生甘昕祎

新闻推荐

天府书展荐书

《掬水月在手》四川人民出版社2020年10月《掬水月在手》以同名传记电影大量采访素材为基础,将百万字录音稿系统整编,辅以百...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订书匠》2020-10-16 23:59
猜你喜欢:
《艺术三万年》2020-10-17 06:14
评论:(畅销书作家刘小川亮:年轻读者要敢于阅读经典著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