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大熊猫的春天》

来源:雅安日报 2020-10-2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大熊猫的春天》

可爱机灵的大熊猫竟也有狡猾凶狠的另一面?从濒危到易危,大熊猫是如何实现种群数量增长的?人工繁育的大熊猫如何放归自然?今年5月,全面反映大熊猫科研保护工作的纪实文学《大熊猫的春天》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三位作者张志忠、张和民、王永跃都是早年到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任职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一线工作人员。长期野外勘查的真实经历和真切体验让这部作品成为对大熊猫繁育保护工作的翔实记录;生动细腻的真情讲述,使这部厚重的纪实文学充满情感温度,字里行间渗透着“熊猫人”对大熊猫这个曾经濒危的稀有物种的深切关爱。

书中不仅全面记录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40年的工作与实践,也记录下一个个人与大熊猫的动人故事,在帮助读者深入了解大熊猫这一可爱物种的同时,也使为大熊猫保护默默付出的“熊猫人”进入公众视野。

书中还记录了人与大熊猫之间的有趣故事,大熊猫佯装被麻醉,起来追赶兽医汤纯香;大熊猫和孩子一样,喜欢吃香甜的食物,工作人员只好将中药做成糖丸,喂给它们吃……

在这漫长的四十年中,“熊猫人”一代一代的接力,大熊猫们也在一代一代的繁育成长。如今生命之树已经结出了它丰饶的硕果,大熊猫保护中心那些美好的关于“熊猫人”与熊猫的动人故事也都集结在了《大熊猫的春天》这部作品中。该书不仅使读者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大熊猫这一可爱物种,也使为大熊猫保护默默付出的“熊猫人”走入公众视野。这部书是大熊猫之书,是一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之书,更是一部科研人员无私奉献走向科技发展更高峰的探索之书。

新闻推荐

“跟战友们比,我实在太幸运了”

在朝鲜战场与战友合影,左为谢文明【那天·那人】10月21日上午,秋高气爽、暖阳高照,88岁的老战士谢文明亲自为我...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熊猫的春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