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健步走健身跑最受农民工喜爱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0-3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逾23万人参加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

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比赛现场。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参赛者最大65岁最小7岁

●除倡导健身外,更呼吁社会关注农民工亲子问题,注重提升环保理念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10月29日,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闭幕式在成都举行。8个大项18个小项的比赛在经历一个多月的角逐后,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以创新形式在云上展开,共吸引23万余名川籍农民工及亲属参与比赛,参赛人员年龄最大65岁,最小7岁。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是四川省面向四川籍农民工及其亲属推出的一项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活动于2019年创立并在广州举办了首届赛事。受疫情影响,本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各项比赛改为线上举行。为加大赛事推广力度,主办方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及抖音、快手等当下新生代农民工群体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累计吸引身处全国各地的232279名川籍农民工及亲属参与,参赛人数创下新高。同时,运动会的网络关注度高,页面浏览量达2000万人次以上。

项目设置上,本届运动会从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出发,设置了象棋、跳绳、体能、健身路径、运动创意秀、健身跑、云骑行、健步走等8个大项18个小项,在倡导农民工健身外,更呼吁社会关注农民工亲子问题,注重提升环保理念。所有比赛项目当中,健步走和健身跑最受农民工群体喜爱,分别吸引8万人次和10万人次参与其中。

本届运动会奖金、奖品总额近80万元,总计获奖人数约5000人。此外,四川航空公司还为获奖者提供了“惊喜礼包”——国内任意航段单程免费机票230张、单程5折机票70张。

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以“体育+互联网”等创新模式,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了川籍农民工群体的体育文化生活,传递了省委、省政府对川籍农民工群体的关爱,增加了川籍农民工幸福感。

新闻推荐

时隔20余年 陈佩斯重回央视舞台

小品《主角与配角》。陈佩斯将担任《金牌喜剧班》首席金牌导师。《戏台》剧照。10月26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央视文艺中...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步走健身跑最受农民工喜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