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一年做好两件事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1-21 08:34   https://www.yybnet.net/

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

【名片】

单位 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

称号 四川省防汛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

简介 作为承担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的部门,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敬业奉献、众志成城、科学调度,为全省打赢防汛救灾硬仗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

进入11月,随着全省各地水利工程岁修和水毁工程的陆续开工,凌先得几乎每周都要跑几趟市州,一周忙下来不比汛期工作强度小。

作为四川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凌先得6月5日正式到岗防御处,仅仅两个月后就遇上了四川的首次I级防汛应急响应。“没有缓冲的余地,没有退缩的借口。”凌先得介绍,整个汛期,防御处同事众志成城,经受住了特大汛情的考验。

作为承担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的部门,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无疑是全省每年防汛工作任务最重的部门之一。“之所以经受住了考验,主要是因为我们有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凌先得介绍,防御处的党员占比达90%以上,既能单兵作战,又能完成团队协作。

负责山洪预警灾害的朱锡松,连续几天住在办公室,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靠咖啡和浓茶提神,今年四川第一次山洪红色预警就是在他的研判下发出的。

徐尧是一名科学调度水库的能手。早在8月9日,他就提前调度涪江干流控制型骨干水利工程为江河洪水拦蓄留下空间;通过调度紫坪铺、瀑布沟、武都等水库群拦蓄洪水20亿立方米,岷江乐山五通桥和绵阳城区洪峰由100年一遇降为50年一遇。

在抗洪“战役”中,防御处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对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发布后易成灾致灾的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点对点”调度29次。先后组织各类应急救援力量25.1万余人次,紧急转移安置92万人。而在最近,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指导各地修订超标洪水应急预案、督导各地水毁工程修复,防御处的同事们又忙碌了起来。

“我们一年只做好两件事,那就是防汛和为防汛作准备。”凌先得说,作为防汛人,永远都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

新闻推荐

四川民族题材电影《随风飘散》釜山电影节首映

■李雨晗吴梦琳10月30日,阿来作品改编的藏族题材电影《随风飘散》在2020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中进行全...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做好两件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